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10上海春节城市生活指南

新素食主义 一周一顿素

来源:东方网
1911年11月11日11:11
 在上海,每周去素食馆吃一顿素餐,似乎成了一种新的饮食时尚,如果你还没这么尝试过,下面就跟着我去体验一下吧!
  
  沪上知名素食馆推荐
  

image

图片说明:外婆红烧肉

  新素代
  
  翻开这家菜单,看到的都是“外婆红烧肉”、“起司焗明虾”、“辣子鸡”等荤菜名。别奇怪,这家素食餐厅的特色就是把所谓的荤菜外形,全以素食材料体现。既要外形像,又要味道好,这就是凭厨师们的真本事了。
  
  五观堂
  
  与许多素菜馆不同的是,五观堂所秉承的理念是坚持素食本色,拒绝菜肴仿荤,这里的菜以精致小巧出名,所以很讨女性喜欢。
  
  功德林
  
  有着“百年老店”之称的功德林,出了素食菜肴有名外,功德林的素食点心也同样驰名上海滩,特别是素包子,就连一些“肉食动物”也都发出了“原来素包子也能如此好吃”的感叹。
  
  玉佛寺素斋
  
  来玉佛寺的人无非两种,一是礼佛,二是品斋。十来块的价钱,对于大多数老百姓来说,健康又实惠,每到午餐时间,在玉佛寺附近上班的白领也很爱来这里吃斋面。
  
  枣子树
  
  老百姓都爱打趣地称枣子树为“早吃素”,枣子树餐厅主张“无烟、无酒、无蛋、无肉,净素”的理念,也为大家带来了一股“吃素潮流”,现在要是在就餐时间去枣子树,一定是人满为患,所以去之前要记得提前预约一下。
  
  吉祥草
  
  一进门,就能感觉到店家的用心,古色古香的装潢、空气中弥漫着檀香味、耳边响起的古琴声,这一切都为食客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用餐环境。另外,这里的菜名也比较讲究,比如“碧玉妆成”、“春江水暖”、“菩提香袋”等,又给人许多想象的空间。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