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生活至上 > 娱心不改

向西游走"香格里拉"[组图]

  章子怡因着香格里拉酒店南下搅热了广州,同一时间,我却从广州踏上了西去云南迪庆的旅途,造访那片远离俗世的人间圣境——香格里拉。

朋友笑谑,章小姐从“香格里拉”捧回了大把的人民币,你有什么?我说,我饱吸了香格里拉的天地精气,福盈一生。

  千年古城独克宗

  香格里拉机场建在雪山脚下的一片平谷地带,小巧而安静。通往香格里拉县城的路很好,沿途柳吐新绿,梨花满枝,抵达时正是夕阳西下,万物如镀金光,高原的一切明净而舒缓。

  已有1300多年历史的建塘镇古城独克宗是必去的,这里曾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也是如今中国藏区藏式民居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之一。古城的石板路两旁,全是古色古香的藏式民宅院落,里面藏着不少以传统藏式风格糅合现代手法装修的饭馆和酒吧,各具特色,是游人晚上最爱留连的地方。

  距今70年前,贺龙率红二方面军翻过雪山首次进入藏区时,就曾在独克宗休整。围炉把盏,突发奇想,幸而70年前此处犹是蛮荒之地,否则如此温柔闲适,何来中国革命此后的光辉灿烂?

  晚饭过后,互不相识的人们聚在古城中心,围成一个大圈跳起了欢快的锅庄,里三层外三层,手舞足蹈,煞是热闹。舞罢登上古城那座小山,一座足有三层楼高、号称全球最大的转经轮,在夜幕下被灯光照射得通体金黄,庄严而华丽,人们一拨又一拨虔诚地加入合力顺时针推动转经轮的祈福队伍,很是壮观。

  


  独克宗夜幕下的巨型转经轮

(责任编辑:姚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云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投 资 创 业 健 康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