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摩登时代 > 海派腔调

蒲巴甲与导演胡雪桦访谈录

左为蒲巴甲,右为导演胡雪桦
左为蒲巴甲,右为导演胡雪桦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戏剧《喜马拉雅王子》的导演胡雪桦和主演蒲巴甲已经来到了我们聊天室,访谈正式开始请大家踊跃提问。首先请胡导介绍一下《喜马拉雅王子》作为戏剧和电影有什么样的差别?

  胡雪桦:《喜马拉雅王子》这个戏是从哈姆雷特改编过来的,电影和戏剧是两种不同的表达方式,形式不一样,这个戏上在舞台上我们让它情节可能更集中一些,电影中的枝节的东西删掉了一些,大的走向是完全一样的,在表现上因为舞台和电影是不一样的方式,我自己又是舞台剧出身的导演,肯定会强化舞台的独特性,独特性就在于此时此刻观众和演员是在共同在创造,演员和观众这种直接性,直接的交流,这个东西是电影无法取代的,因为电影是和影象的交流,蒲巴甲演这个王子现在是舞台上活生生的这么一个王子和观众进行交流,这是这个戏很重要的独特性,同时因为这个戏拍过电影,在舞台的展示上,我总是想任何做舞台或者电影有点新意,艺术这种东西如果没有创造性,艺术就不存在了,所以这个戏同时在整个表现上有一定的创造性,这个创造性一方面我们对舞台的理解,因为舞台有各种各样的表现,我并不是说传统式的,现实主义的就不好,因为这个戏就是无场次的,它本身就有一定的像电影,所以那个时候演出的时候台基本是空台,戏进行得很快,不像我们三一律的戏就是24小时完成,我们这个戏用了多媒体的展示,电影的结合和真人在舞台上的结合,所以看上去会非常的有意思,非常独特。

  主持人:此次舞台剧的演员相对于电影来说,除了蒲巴甲以外其他还会沿用原班人马吗?

  胡雪桦:全部是原班人马,里面只有两个演员换了,一个是演哥哥的,一个是演部落的,从电影到话剧有一个传承,对这个戏的理解也会更直接一些,同时他们也很乐意进行新的舞台上进行创造,因为本身是舞台剧的演员,当然观众还会看到蒲巴甲从电影上走到舞台上来,这本身也有一个很好的过渡,因为他本身作为戏剧学院的学生,作为艺术上的尝试,我可以从街上找一个演员,只要差不多形象可以,气质差不多就可以参加电影的创作,但是在舞台上绝对不行的,所以我们有这么多的艺术院校在培养学生,舞台非一日之功,需要一定的培养形体上的,心理上的培养才能上舞台,所以演舞台剧是非常难的,蒲巴甲对这次他来讲也是非常大的挑战,舞台剧两个小时从头到尾不像电影是几秒钟,最多两分钟的表演,这是一个完整的表演,对他是一个挑战,同时对于其他期待他的观众来讲也会挺紧张的,因为舞台不是一般的人可以演的,虽然他在戏剧学院读了一段时间,完了参加好男儿的选秀,选秀当中也有培训班,但是以一个大戏担杠来演的话是比较困难的,他也比较刻苦。


  主持人:就目前的排练情况来看您给蒲巴甲打几分?

  胡雪桦:现在打分为时过早,最后要到舞台上看到以后才能打分,但是有一点我看了比较欣喜的,他现在在舞台上开始自如了,这次他对于角色的理解我觉得比那个时候更深了,同时我看到很高兴的一点他很努力,这个我想多说一点,作为他来讲得了好男儿冠军的以后基本是一个时尚明星了,电影也演了,全国也放了,也有一定的影响,包括在日本、澳大利亚都放了,反应都非常好,作为他来讲他不需要再重新回到学校去读书,我可以透露一下,他实际上明年还要回到学校从本科去读,得了好男儿冠军以后你可以高兴几天,但是要重新认识这一点,你是刚刚开始,要想成为一个大演员还必须好好的学习,那么他主动提出我还想回学校读书,这应该对不少的青年朋友有一种启示,一个人想走得远,想走得好必须要脚踏实地的进行学习,所以我觉得蒲巴甲会走得很远,首先一点他思想很端正,对自己经过的路途看得比较清楚。

  主持人:能不能请蒲巴甲来介绍一下这一段时间的情况?

  蒲巴甲:这一段时间比赛完了以后最有压力而且是最忙的一段时间,现在每天工作时间早晨七点钟起来然后到晚上10点钟,上午上课完了以后,中午大概一个半小时休息时间,下午开始排练,五点钟完了以后又到另外一个高考老师家里去上课,但是从中也学到很多的东西,也蛮快乐。

  主持人:蒲巴甲对自己的高考能考进戏剧学院是不是充满信心?

  蒲巴甲:也没有,专业课虽然是过了,文化课首先我基础太差了,在这两个月好好抓一下难度有一些大,现在在老师那里上课,还是在学习阶段,自己努力,当然希望考上上戏。

  网友:蒲巴甲对这次话剧处女作的表演是不是有足够的信心,自己能够给自己打几分,戏剧的表演和电影中的表演有什么区别,自己有没有压力?

  蒲巴甲:很有压力,就像上次开新闻发布会,就像导演说的,街上可以找一个人拍电影或者拍电视剧,但是绝对不能演话剧,这两天我总算明白这个道理了,以前都在说话剧很难,但是我在想电影和话剧最不一样的地方,电影也是要靠一些功底,因为戏不是连着的,马上进入这个戏里面蛮困难,像我第一次拍哭戏的时候就用了三刻钟的时候都哭不出来,进入戏很慢,这也是挑战一个演员的演技,话剧因为一些肢体语言,从上台以后拉开以后一直是不断的去演,所以我觉得电影是导演和摄影师的,但是话剧是一个演员真正的表演。

  网友:虽然蒲巴甲通过选秀节目应该说有很强的临场的应变和心理素质了,万一看到台下的观众出现席满或者人不够多的时候是不是会影响你入戏的情绪?

  蒲巴甲:这个应该不会,因为从好男儿比赛完了以后我们还是有很多风采的时候,但是每次告诉自己演员一定要学会当众孤独,别人就算骂你也能承受压力,选秀都是很短暂的,如果不去学习的话有一天所有的粉丝都走了,这次是第一次演话剧,很多的通告都不想告诉我们的粉丝来参加我的通告,因为他们很累,但是这一次我很希望他们来让他们看一下不一样的蒲巴甲。

  网友:现在一部很好的话剧有时候对个人的前途发展不及一部很有影响力的影视剧来得有帮助,对这个问题你有什么样的看法?

  蒲巴甲:这次拍话剧不是让大家更了解我,如果拍一个电视剧收视率方面很高,但是口碑差的话总有一天是会很短暂下去的,像以前有很多的偶像剧当时第一年或者第二年都很火,但是慢慢还是会被人忘记的,但是像很多国内电视剧没有像偶像剧那么火,但是他们现在永远是在高的位置,现在好男儿比赛了以后东方卫视给我们年轻人一个很好的平台,当然我很感谢,但是有很多人说蒲巴甲是从选秀出来的,我自己心里还是有一些不舒服,所以这次拍话剧让大家去了解选秀出来也可以演很高的艺术,想证明一下自己。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投 资 创 业 健 康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