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生活至上 > 活动公告

微波炉“蒸”功能出新标准

  日前,中国标准化协会(CAS)在北京发布了由美的微波炉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同负责起草的《家用微波炉蒸功能要求及试验方法》,这是全球微波炉行业的第一部功能标准。标准对使用带有“蒸”功能的家用微波炉蒸食物时,食物中维生素蛋白质等的营养成分保留率的增加做了严格的规定。

中国营养协会的杨月欣主任指出,“蒸”是微波炉与东方传统烹饪方式的最佳结合点。在各种传统烹饪手法如炒、煎、煮、蒸、炸等方式中,“蒸”是营养学界与消费者普遍公认的保留水分与营养最好的方式,而以往“蒸”的工具主要是运用蒸笼,以火加热实现的。与之相比,蒸汽微波炉不仅保留蒸笼固有的所有优点,而且更加清洁、环保、便利,符合现代人快节奏生活、工作的需要。中国微波能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电子科大教授黎晓云介绍,目前,日本市场销售的微波炉已100%都具有“蒸”功能。而产量占据全球50%以上的中国微波炉行业也早已意识到了,必须寻找到微波炉与我国传统烹饪方法的契合点,并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价值。美的微波炉在2004年通过技术攻关,破解了微波炉不能使用金属器皿加热的技术难题,率先推出获得国家专利的“食神蒸霸”,并引发了行业内各企业相继推出“蒸”功能产品的潮流。随着越来越多企业“蒸”功能产品的推出,如何规范蒸汽微波炉的研发制造,使其标准化,并引导消费者正确地选购合格的产品已成为行业面临的课题。

  

(责任编辑:姚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投 资 创 业 健 康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