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发展空间 > 校园特快

奥运啦啦队形象大赛启动


  昨日(5月21日), 中国体育观众助威团“啦啦队”形象大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启动了全国首站比赛“助威奥运 校园行”,吸引了上海近20家高校的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共同主办。

  大学生们的激情与活力深深感染了笔者——杉达大学表演的《月光下的竹影》、金融学院表演的《拥抱丽江》及水产大学表演的《床前明月光》等,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中国美院、上海体育学院带来的则是张扬个性的Hip-Hop;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代表队带来的是典型的啦啦队表演《啦啦》, 他们的成员分别来自美国、瑞典、意大利、日本等不同国度,最好地体现了奥运精神的全球化。

最后,中国CBA冠军啦啦队的精彩表演,将整台晚会掀向了高潮。

  对于有观众提出到底什么是啦啦队的疑问,记者就此采访了组委会有关人员,他们表示:一般人谈起啦啦队,首先呈现的往往是青春活力、激情惹火的场面,如NBA啦啦队、足球宝贝之类,其实,我们这一次的大赛丰富了啦啦队的内涵:凡是能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激励人心,以团队形式表演的活动就是啦啦队,从这种意义上讲,我国几千年前就已经出现了围着篝火载歌载舞以及舞龙、舞狮、花鼓……等啦啦队的雏形,他们具有典型的啦啦队特征,本次大赛的目的就是融合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 打造一支长期的形象鲜明、识别性强、能完全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特征、能充分传播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与现实成就的中国啦啦队。


  “有特色、高水平”是北京奥运会的目标, 而赛场文化对运动员竞技状态、竞技水平、竞赛结果都有巨大影响。另外赛场文化还反映了群众对竞技体育的热情和参与程度,也是社会文明的表现窗口。所以营造良好的赛场文化势在必行,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我国将拥有一流的体育馆、一流的运动员,我们还需要的是一流的体育观众。

  组委会人员表示,本次大赛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文化节目,在形式上与当前的个人选秀有着本质的不同,本大赛强调的是团体的力量、整体的配合、集体的智慧,是团队精神的体现。在充分展现悠久历史文化的同时,还会利用现代潮流文化体现中华民族奋发向上、智慧、不断追求进步、以及和谐团结的良好社会风尚。从而展现中华民族团结一致、高度凝聚、积极向上而又不失礼仪的大国风范。

(责任编辑:joey)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智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投 资 创 业 健 康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