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实用新闻

内容服务全面升级 IPTV"电视新看法"2.0将推出

  今天,记者从上海电视节国际新媒体展会获悉,上海IPTV内容服务即将全面升级,新增八大类,39个专题“聚场”,极为丰富的电视节目给沪上观众提供更为广阔的收视选择,同时,申请IPTV的用户可享受到更流畅的宽带网络体验。

  此次内容大幅度扩容包括时移、回看、点播以及信息服务等多方面。通过按时下热门话题整合视频节目,将再增加39套“专题聚场”,内容包括影视、体育、游戏、生活、音乐、卡通、动漫、真实记录等八大类,每天24小时滚动播出,内容更加细分和个性化。

  新上线的姚明“聚场”记录了姚明成长历程,集锦了姚明的经典比赛,独家姚明访谈,姚明生活追踪。网球聚场、中超聚场、申花聚场等对体育迷来说充满新看点。“金庸聚场”则带您进入了一个金庸的武侠世界,“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郭靖、黄蓉、杨过、小龙女……刀剑如梦,盖世侠义,江湖儿女,情爱红尘;翁美玲、刘德华、刘亦菲、梁朝伟……他们的经典成名之作将在这里重现。“美食聚场”打造有滋有味的完美生活,最热门美食节目,展现最开阔的美食视野,传达最科学的饮食方法,教授最全面的美食制作技巧。

  “影视聚场”精彩纷呈,由赵薇、本木雅弘主演的中日建交30周年大片《夜上海》,黑色喜剧片《醒狮》,以及港片《绑架》即将火线上映,IPTV用户足不出户就能看到最新影片。

  而游戏竞技聚场则用精彩纷呈的视频展示了一个自由华丽的网游世界,最新信息、权威在线教学、在线竞技为你增添实力。

  另外IPTV增值业务也将进行全面改版升级,现有的综合信息服务业务形成“信息”与“应用”两大板块,涵盖了“时事”、“游戏”、“娱乐”、“财经”、“音乐”、“时事”十几类内容,用户可实时浏览和分析股市行情;能及时获得健康生活指导及帮助;IPTV预约挂号,方便就医等。

  记者观察,此次IPTV内容扩容发布选在电视节,意义深远。在百视通IPTV展台上,商用系统演示的是时移、回看,实现“电视节想看就看”。另外的一套测试系统在信息服务、“聚场”方面已经扩容增量。百视通演示人员介绍,下月的全面扩充将在上海先期进行,之后将在哈尔滨等试点城市逐步完成。

  自2005年上海文广和电信运营商合作发展IPTV业务以来,“电视新看法”赢得了用户青睐。截至目前,上海文广在上海和哈尔滨的IPTV用户总数已达30余万户,上海从去年9月全面放号以来,短短半年多时间用户就突破了15万。参展的过国内外业界人士评价,此次上海IPTV内容升级,标志着中国IPTV业务模式成熟后进入了打造“内容核心”的阶段,广电、电信、用户多方共赢的局面指日可待。据悉,今年,上海有关方面有信心继续保持IPTV用户数中国第一的地位。

  

(责任编辑:叶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姚明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投 资 创 业 健 康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