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财经新闻

最新内地赴港消费调查报告 购物游定期趋势明显

  昨天,中国银联发布的最新内地游客赴港消费调查报告称,内地游客赴港旅游的目的已由早期观光游,向专程购物游转变,并初步形成了定期化趋势。

  银联援引香港旅游发展局的统计数据说明,内地游客2006年赴港消费中,购物支出占65%以上,其中在港过夜旅客的购物支出占总消费的67.5%,而在港不过夜的内地游客比例高达85.5%。

  上述现象在不过夜游客中的表现尤为明显,来自内地的不过夜游客在港购物额由2004年的46.64亿港元上升至2006年的81.63亿港元,三年的年均增速达32.3%。

  据中国银联统计,2006年全年月度银联卡交易消费增长量与月度赴港游客增长量呈正比,其中去年的3月、1月和4月依次为增长居前的月份。对银联卡消费类型的统计还显示,内地游客在香港市场购物消费额最多的是手表珠宝,其次由高到低依次为时装、百货、电器、化妆品和皮具。2006年手表珠宝的消费额达42.78亿港元,约占总体的42%。

  据记者了解,内地游客赴港购物热潮的形成与持续走高,客观上是由于香港商品款式种类与世界同步,且价格由于免关税而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另外,银联卡支付网络在香港日益完善,使用银联标准卡在港消费或刷卡选择银联网络支付还可节省约占消费金额1.5%的货币转换费。

(责任编辑:姚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投 资 创 业 健 康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