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生活至上 > 娱心不改

动漫产业终端产品层出不穷


  近年来,动漫基地纷纷驻足长三角。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科技部、文化部、新闻出版署审批的20家国家级基地中,长三角就有11家,占据了动漫产业的“高地”。与此同时,长三角各城市在动漫人才、技术、资本及制作工业定位等方面已初露端倪,这为动漫产业带协调发展、良性循环提供了有利条件。以上海为龙头,浙江、江苏为两翼的动漫产业带正在形成,它将成为长三角动漫产业未来发展和空间拓展的加速器,也将成为覆盖产业链各节点、促进业内互动的“产业走廊”。

  事实上,创意产业不仅是上海经济增长的亮点、现代服务业的新增长点,而且也是上海新一轮发展的支柱产业。环视全球的国际化大都市,无论是纽约、伦敦、巴黎还是东京,文化产业均是其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上海先后启动了18个创意产业集聚区,已经初具规模,集聚了很多颇具创造力的创意人才,其目标是和伦敦、纽约、东京一道成为“国际创意产业中心”。

  其实,无论在中国还是全世界,动画产业的市场之大,出乎很多人的想象。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新媒体产业论坛上,摩根士丹利亚太区执行董事季卫东把动漫称为中国娱乐业的“蓝海”,他说,中国有3亿14岁以下儿童,而70%的中国互联网用户在30岁以下,为潜在的动漫观众。

  首先,深厚的人文底蕴与先进的文化设施为动漫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平台。从20世纪二十、三十年代开始,上海就成为了中国的文化中心,无论是美术、戏剧、电影都涌现出众多的经典之作。中国近代电影史,大半部是在上海写成的,一些著名的文化人都曾与上海结下不解之缘,其中不乏蜚声世界的大师级人物。

  其次,上海文化还是在向前发展,在全国仍然具有不可低估的影响力。如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为龙头的动漫制作,在全国一直处于领先地位。2004年,该厂被国家广电总局命名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尤其是近年成立的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已经拥有广播电视、新闻网络、报刊杂志、移动电视、互动电视、宽频电视等多种媒体;拥有以故事片、电视剧、动画片为主的影视制作、发行、放映体系;拥有一批高水平的文艺团体、体育俱乐部;拥有东方明珠、大剧院、国际会议中心等12处标志性文化建筑。

  第三,文化产业的兴起,为动漫产业链的形成提供了可靠的保证。从“文化事业”到“文化产业”,既是观念的更新,又是文化发展的必然走向。上海在开创文化产业上正在形成政府推动、市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创新机制。已经有一些部门完成了由事业向产业的转型。如“东方明珠”电视塔,就确立了适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观念,探索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事业走向市场的发展道路。在全世界几千座电视塔中,“东方明珠”是功能最齐全、经营最成功的电视塔。“东方明珠”已经成为一个著名品牌,它的成功经验,为动漫产业提供了正确的思路和市场运作的模式。

  再如,由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华东师大、上海宽视网络电视有限公司正在联手打造的位于上海的首个“国家动漫产业振兴基地”,下设教育培训中心、创意中心、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展示中心、研发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为培养动漫高端人才和研发动漫产品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上海动漫产业链已初步形成。以上海亿利美动画有限公司、上海美术电影绘制厂、上海卡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卡通王》杂志和上海美术电影专修学校等经营实体为依托,充分运用所拥有的知识产权,大力开发衍生产品,拓展产业渠道,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上海文广集团把自己努力的方向定为拉升内容产品的生产能力、原创能力、集成能力和营销能力,这几种能力的拉升,就必然会形成运转自如的产业链。而产业链的终端产品更是层出不穷,集先进科技与人性化设计于一身。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2006年汉王在数位绘画板技术上取得了新的技术突破,新专业级绘画板系列诞生了。新产品采用了更多新的专利技术,经过内部和外部的两轮测试和修改,产品稳定性得到可靠保障。

  主要技术参数:

   有感压力:7克至500克

   最高读取高度:7mm

   压力感应级数:1024级

   坐标精度:±0.01mm

   读取速度:最高200点/秒

   压感笔:无线无源

   读取范围(长×宽):6*8英寸(152mm * 127mm)

   快捷键:触控快捷键定义:橡皮擦、ALT、SHIFT、空格键

   缩放条:触控缩放条

   绘画板外型尺寸(长×宽):230mm *210mm*10mm

   压感笔尺寸(长×直径):145mm * 12mm

   接口:USB

   产品系统需求:Windows 98,SE, Me, 2000, XP; Vista 32位 ;MAC 0S 10.4 以上版本支持苹果双核处理器

  提示:在苹果MAC 0S 10.4版本中只支持压感,还不支持快捷键使用。

  绘画板的主要功能

   无线无源技术(patented cordless and battery-free technology)

  汉王专利的无线无源技术可以将让压感笔摆脱电池和导线需要维护的烦恼,使压感笔始终保持着最佳的工作状态,无线无源技术带给用户更自由更轻便更接近自然的一支压感笔。

   微压精密传感技术 (Pressure-sensitive Technology)

  只需7克力就可以感应的微压精密传感技术,将会给创作者找回传统绘画的创作灵感。七克力至五百克力动态范围可以让创作者更好控制压感。

   压感笔

  汉王压感笔具有1024级压力感应技术,从7克力至500克力越宽的压感动态范围让使用者更快的找到在纸上绘画的感觉。汉王专利的微压传感技术使绘画者在起笔时更轻更好控制。握笔处汉王精心设计的橡胶笔套使用起来不易滑落长时间握笔时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疲劳。

   快捷键

  数位绘画板面板上集成极富有科技感的触控快捷键设计,让用户在自由创作时摆脱键盘困恼。

   橡皮擦键

  快捷键的第一个键定义成为橡皮擦,用户不用倒转笔尖就可以实现橡皮擦功能。更加方便和人性。

   读取速率

  每秒200点的读取速率,可以让创艺大师绘画板在用户使用时杜绝出现断线和折线的现象。

   缩放功能条

  在面板上集成了触控缩放功能条可以让使用图像软件中自由的缩放画面,让作者更好的把握整体和细部的效果。

   镜面外观

  外观采用亚克力镜面效果材料,从外观上极富科技感。

  

(责任编辑:姚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投 资 创 业 健 康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