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娱乐新闻

刘翔昨晚启程前往巴黎 踌躇满志要给对手颜色看

  昨晚,刘翔和师傅一行,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踏上了前往欧洲的征途。

  临行前,似乎是怕人们对他有太多太高的期待,刘翔笑嘻嘻地“泼冷水”:“哎呀,老是这么美国、欧洲的到处跑,说实话自己其实在心态上也有些疲倦了。

其它的还好,就是感觉没什么挑战性,看到跑道有些厌倦了。”

  可他的对手们千万别因此被刘翔给“蒙蔽”了,听听他接下来话锋一转:“当然,一到赛场上,我的想法就会变了。那些对手们会激发出我的斗志,会让我整个人都不一样的。”

  可能打破罗伯斯夺冠美梦

  尽管师傅孙海平早就表示,按照以往的情况,作为此次欧洲之行的首站,届时还未完全把时差调整过来的刘翔,“成绩应该比较一般,而且这站也不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标”。但就算这样,实力早已是无人能敌的刘翔,仍是极有可能打破古巴小将罗伯斯职业生涯首次参加黄金联赛就夺冠的美梦。

  事实上,罗伯斯的野心原本还不止于此。孙海平透露,罗伯斯最初的想法是,从六月的奥斯陆站开始,职业生涯中首次参加黄金联赛就完成全部六站的赛事,甚至拿下百万美金的巨奖。但不知为何,原本已经报名参加奥斯陆站比赛的罗伯斯,却在赛前无声无息地退出了。

  尽管罗伯斯雄心勃勃,但这位古巴小将现在室外赛的实力,还是无法与刘翔相提并论。黄金联赛巴黎站之前,罗伯斯共参加了三场男子110米栏赛事。虽然最终都拿了冠军,但成绩一般,其中也就5月底在古巴全锦赛上跑出的13秒17,勉强还能位列国际田联本年度最好成绩的第8位,但还是无法和刘翔在纽约大奖赛上跑出的12秒92相比。

  将于当地时间7月6日在巴黎法兰西体育场上演的黄金联赛巴黎站赛事,是国际田联本年度黄金联赛的第二战。其中,男子110米栏较量将于20:50鸣枪。

  将令“东道主”杜库雷尴尬

  黄金联赛巴黎站的另一个亮点,是法国人杜库雷终于参赛了。

  早在半个月前,杜库雷曾在其个人网站上表示,由于与主办方财务上的分歧,他可能不参加本年度的该站比赛。对此,该站赛事负责人鲁塞尔解释说:“杜库雷的要价是我给中国选手刘翔的两倍。我要负责预算,如果杜库雷不来,我会第一个感到遗憾,但我给他的出场费仅次于鲍威尔和伊辛巴耶娃。”

  还好,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官方网站于6月27日宣布:“来自法国的世锦赛冠军杜库雷宣布,他将参加今年黄金联赛巴黎站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如此一来,该站将汇聚世界纪录保持者、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世锦赛冠军杜库雷,欧洲冠军、拉脱维亚的奥利加以及在刚刚结束不久的美国锦标赛上夺得第一、第三和第六的特拉梅尔、奥利弗和梅里特。”

  但刚伤愈复出不久的杜库雷基本上是躲不过主场败给刘翔的尴尬。久疏赛场的杜库雷本年度至今只参加过两场比赛:在美国尤金精英赛上,首次亮相的他最终仅夺得第四;不久前的欧洲杯田径赛上,他虽夺冠,但成绩仅为13秒35。

  在洛桑弥补约翰逊的遗憾

  从备战本年度第一任务、世锦赛的角度出发,此次欧洲之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刘翔最好的状态应该出现在他最迷恋的“福地”洛桑。“这站,刘翔会尽全力去比。只是,届时的成绩会是多少现在还不太好说。我估计,应该是在13秒到13秒10之间。因为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更多的13秒左右的成绩。”孙海平表示。

  而在那里,刘翔将遭遇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虽然孙海平表示,在此次高手云集的欧洲系列赛中,约翰逊因伤还没好且状态不是很好,而可能缺席,但在洛桑超级大奖赛官方网站的该项目出场名单之中,他的名字仍旧没有被删去。

  由于在美国锦标赛上表现不佳,约翰逊已失去了参加8月大阪世锦赛的机会。如果这次能和约翰逊在洛桑赛场上相遇,相信刘翔也会凭借自己的实力以及对于“福地”的良好感觉,将他远远地甩在后头。

  至于刘翔首次参加的谢菲尔德大奖赛,孙海平表示,由于和洛桑站赛事间隔时间较短,所以最终的表现好坏还是要看刘翔到时候的状态如何。

  

(责任编辑:姚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投 资 创 业 健 康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