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实用新闻

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诊疗指南座谈会在沪举办


  中国医师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于7月13日下午在上海东方医院召开了《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诊疗指南》(以下简称《诊疗指南》)座谈会,会议主题是医保共建和谐医疗环境,提高交通伤救治质量-改善交强险伤者医疗环境。

  《诊疗指南》是中国医师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华医学会联合编著的一本交通伤治疗的专业用书,填补了我国道路交通事故临床诊疗规范的一项空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的配套文件。

  卫生部日前下发关于《诊疗指南》的通知,为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医疗救治诊疗行为,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道路交通事故伤害死亡率和伤残率,提高有限医疗资源和保险资源利用率。要求各地卫生局在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医疗救治过程中参照执行。中国保监会近日也转发了卫生部通知,要求各保险机构参照执行。

  前来参加上海座谈会的有:卫生部、中国医师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健康教育协会、《诊疗指南》编写委员会成员、重点医院、保险公司和专家学者。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代表胡波总干事主持。中国医师协会赵师充教授代表编写组汇报了《诊疗指南》的编写情况汇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代表钱文娟副主任、上海保险同业公会孙维康副秘书长、人保财险公司、太平洋财险公司、平安财险公司和天平汽车保险公司的代表介绍了保险机构如何配合医疗机构,提高保险资源利用率务实开展工作的设想。产险行业的龙头企业人保财险公司、太平洋财险公司、平安财险公司对编写本书提供了人力物力的鼎力支持与合作。

  本次论坛的承办方代表东方医院刘中民院长特别指出:《诊疗指南》是医疗机构对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依法、规范救治的指导性文件。该指南的贯彻实施,对于保障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的及时、有效救治,规范医疗行为、合理利用医疗资源、减少医患矛盾,有效规避医疗机构在人员救治过程中的经济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上海华山、瑞金医院等三甲医院代表表示,《诊疗指南》的实施,为解除后顾之忧,提高交通伤救治质量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保险机构密切合作。来自健康产业的代表慈铭健康体检集团总裁韩小红博士特别强调了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伤害宣传,大力提倡关口前移,预防在先的原则的重要意义。在3年前慈铭健康体检集团就积极支持并全程参与了《诊疗指南》的编写工作。慈铭健康体检集团针对每年有几十万的体检客人,其中驾车族占三分之一强,人数在30万以上的特点, 开展了一系列的健康教育,编纂出版了《道路交通事故人员创伤诊疗指南》,对驾车族群体进行健康体检,及时排除隐患的防控工作。尤其是开展的万名的哥免费体检活动,受到社会对驾车安全的高度关注。通过多年的健康体检工作实践,她从关心广大驾车族以及更大范围的人民群众健康的角度,谈了自己开展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和从健康检测和风险预测,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在先的工作的体会。与会其他代表还分别就医疗与保险两个行业如何加强合作,改善交强险伤者救治环境,使伤者得到更快得抢救,更准确的医治和更好的康复进行了讨论,同时座谈了研讨了《诊疗指南》颁布实施的重要性,及时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座谈会为医疗与保险界就开展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医疗救治诊疗行为,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道路交通事故伤害死亡率和伤残率,提高有限医疗资源和保险资源利用率的行业合作方面提供了加强了解与合作的平台,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本次座谈会的承办单位是上海东方医院、慈铭健康体检集团上海慈铭健康体检机构。

  

(责任编辑:姚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投 资 创 业 健 康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