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娱乐新闻

申雪赵宏博“姚明告诉我们,结婚很紧张”

  “我俩知道今天是七夕情人节。今天俱乐部有活动,来了很多情侣,我和宏博哥给他们做双人滑表演,估计也要晚上10点才能下班。其实这么多年的情人节我们都在忙碌中度过,连春节都没有太多的概念,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很开心了。

”电话那端传来申雪温柔的声音,和她聊天的时候,赵宏博正守在她的身边。

  申雪赵宏博练的是冰上项目双人滑,无缘角逐夏奥会金牌,但北京奥运会的宣传却少不了他们的身影,“我俩将以志愿者、火炬手的身份参与到北京奥运会中。”在七夕这天,让我们听申雪讲述这对冰上情侣的北京奥运梦、转型新生活和婚礼小烦恼。 

    【关于北京奥运】

  “申请去当志愿者”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晚会上,申雪和赵宏博合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申雪的高音很让人惊艳,她悄悄告诉记者:“这不是我俩第一次唱这首歌了,以前参加过几次活动都唱的是它,因为是现场直播,很怕紧张唱不好……”

  “因为北京奥运会是夏季奥运会,我和宏博哥是参加冬季奥运会的,这一年我俩正在休息调整中,很愿意为北京奥运会做宣传。”申雪述说了她的北京奥运梦,“我俩是第一批被选上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还在等待国际奥委会的批准才能成为正式火炬手。我俩也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说了,只要北京奥运会有需要的地方,我俩愿意多做贡献。我俩申请做奥运会的志愿者,做什么岗位并不要紧,只要可以代表冰上界做点事情。”

  就在一周前,申雪赵宏博还来上海参加过特奥会的宣传,花了6万块钱竞拍了李连杰在电影《功夫之王》中的道具,还捐赠了陪伴两人多年的情侣冰鞋,申雪一点都不心疼那6万块钱:“特奥会的活动也是很有意义的,为特奥会捐款是件我俩一直都想做的事情,见到那些真的需要帮助的孩子时,我俩就想捐款了。”

  申雪赵宏博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角色不只是火炬手、志愿者,他们还会是观众,可能会去现场给运动员朋友加油助威,“我俩一直很关注夏季奥运会,最喜欢看的项目是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和花样游泳。我俩和张宁、张怡宁、郭晶晶等夏奥会选手都是很好的朋友,有时候看到她们取得好成绩都会发短信祝贺一下。”

  【关于转型生活】

  “每年表演九十场”

  电话采访申雪的时候,她和赵宏博正在深圳滑冰俱乐部上班。离开国家队已经5个月,他们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和宏博哥没有想过回国家队的事情,冬奥会太遥远了,还有好几年呢。”谈到以后,申雪的语气中充满了不确定。

  申雪和赵宏博“转型”的生活是怎样的?“现在比以前当运动员的时候累多了,以前还是挺清闲的!”这对冰上情侣现在每天早晨8点钟爬起来,9点开车到俱乐部,9点到10点训练,10点俱乐部开门开始教3个学生,一直教到午后,晚上10点俱乐部关门才下班,回家后两人聊的还是俱乐部的事情,直到一两点才能睡觉,然后第二天又是8点起床……

  在国家队的时候,申雪和赵宏博每天训练三四个小时,现在每天的训练虽然只有一个小时,但教学的时间可不短,几乎一整天都泡在冰面上。

  在冰上携手共舞15年,突然离开竞技场难免有点落寞,而申雪和赵宏博也没有当过教练,他俩有没有从姚滨指导那里“取经”呢?申雪说:“姚指导不像其他教练管的那么严,他一直是放手让我们自己体验,我们很适应没有教练的生活。我们教的3个学生都是十几岁有一定基础的,两个是马来西亚的,一个是加拿大的,都是慕名来向我们学滑冰。”

  虽然说没有重返国家队的计划,但申雪赵宏博的竞技状态保持得还不错,“以前当运动员的时候很少参加表演,现在全年要在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表演90场,有的时候一天就表演两场。表演虽然不像比赛强度那么大,但是一些难度动作还是得做,因为很多国外观众都很专业,总不能糊弄人家吧。”

  【关于婚礼传言】

  “炒完姚明炒我俩”

  8月10日,一条《申雪/赵宏博婚礼暂定9月9日首创全面招商》的新闻让转型期的申雪赵宏博重返焦点,他们的手机都被打爆了。

  “我俩从未说过9月9日结婚,婚礼招商更是子虚乌有!8月底我们又要去日本表演,9月底才能回来,所以不可能是9月9日。”谈起这条假新闻,申雪笑了,“最近国内结婚的运动员挺多的,大家刚刚炒完姚明的婚事,就开始炒我和宏博哥了。”

  有趣的是,刚刚在媒体围追堵截下完婚的姚明,在几天前给了申雪赵宏博一些婚礼建议,申雪告诉记者:“前几天我们和姚明一起参加活动,姚明告诉我俩,结婚很紧张的,让我俩做好心理准备。刘鹏局长还开玩笑说,让姚明办个婚前培训班。”

  在3月底的世锦赛上,赵宏博在舞毕之际向申雪求婚,全世界都在那一刻见证了他们的幸福,此前他们一直不肯承认是情侣,那一刻才真相大白;7月,申雪赵宏博举行了冰上订婚仪式,这一次赵宏博不再是空手求婚,他把象征誓言的戒指戴在了申雪的手上;他们可能会举行一场冰上婚礼,姚滨教练曾对申雪说:“你不是说一直想让我弹钢琴,你们俩在上面滑?等你结婚的,你给我时间,我把钢琴好好练练。”

  本来,申雪赵宏博的婚礼定于明年10月举行,但是由于双方父母比较着急,两人正在策划把婚礼提前,谈到具体婚期,此前有问必答的申雪终于打了一次“太极”:“结婚毕竟是自己的事情,我俩也一直在想婚事定在什么时候办、怎么办,还没想好呢。”

  

(责任编辑:叶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申雪 | 赵宏博 | 姚明 | 姚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