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上海要闻

加强两地合作 泸代表团赴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考察

  8月21日消息:由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率领的上海市代表团今天抵达呼和浩特,开始对内蒙古自治区进行为期五天的学习考察。代表团一行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储波,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杨晶等的热情欢迎。

在下午两地领导座谈时,韩正说,内蒙古在实现跨越式发展进程中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上海认真学习借鉴。他表示,上海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推动沪蒙两地携手并进。

  刚刚喜庆60周年大庆的内蒙古自治区,处处生机盎然。上午,上海市代表团一下飞机就前往内蒙古博物院参观,感受内蒙古悠久的历史、灿烂的草原文明以及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以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下午,沪蒙两地领导举行了座谈,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韩正在座谈时首先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向自治区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内蒙古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内蒙古实现了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内蒙古人民为自己家园迅速发展而奋力拼搏的可贵精神让上海人民深受鼓舞和启发。在简要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之后,韩正说,沪蒙两地虽然相隔千里,但友谊源远流长。长期以来,内蒙古在煤炭资源等方面一直给予上海极大的支持,上海市民的餐桌上也有很多来自内蒙古的绿色食品。两地的经贸合作日益密切、政府交流日益频繁。韩正表示,上海将不断“学各地之长、补上海之短、创上海之新”,充分发挥中心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全国,为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多做贡献。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沪蒙两地的合作交流一定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进步。

  杨晶向上海市代表团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的发展情况。自治区成立60年来,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发生了历史性巨变。特别是“十五”以来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十五”期间,全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达17.1%,2006年增长18%,居全国第一。杨晶表示,内蒙古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上海在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优势突出,双方加强合作必能进一步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

  座谈会后,内蒙古人民政府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协议》。根据协议,沪蒙之间将建立多层次的合作机制,在电力、化工、装备制造、农业、基础设施、商贸流通、金融、科技、人才、旅游等领域不断加深合作。

  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的内蒙古自治区领导还有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任亚平,副主席余德辉等。上海市领导有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杜家毫,副市长胡延照等。

  座谈会前还举行了上海市政府驻内蒙古办事处揭牌仪式。这是沪蒙两地之间进一步紧密合作的一个重要标志。办事处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窗口作用,积极促进两地合作交流。韩正和杨晶共同为办事处揭牌。

  浦东发展银行呼和浩特市分行今天也在此间开业,这是浦发银行在全国的第29个省级分行。同时开工的还有上海电气内蒙古电缆厂合作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达到1.4亿元。上海市代表团全体成员及内蒙古领导出席了上述项目的开业及开工仪式。这些合作项目表明,上海企业参与内蒙古经济建设的步伐正进一步加大。

  下午,代表团一行还驱车考察了我国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蒙牛乳业先进的生产技术、强大的研发能力和营销能力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叶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韩正 | 杨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