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娱乐新闻

2007上海国际六人制板球锦标赛 掀起运动新浪潮

  提到“板球”,乍听起来总觉得很陌生,但细心一点就会发现,就在前不久的全国的板球锦标赛中,“板球”运动已经在中国的许多城市和人群中逐渐热闹起来,而最近在上海更是迎来了另一次板球运动的新浪潮。

  9月16日,2007上海国际六人制板球锦标赛发布会在位于浦东的上海板球俱乐部举行,旨在为进一步加深中国运动爱好者对板球的了解,协助普及板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发布会上,来自上海橄榄球俱乐部、上海板球俱乐部、以及可口可乐公司高层代表详细介绍了本次比赛,并对中国板球运动的未来发展表示乐观和支持。

板球国家队主教练卡汉先生和球员梅春花
板球国家队主教练卡汉先生和球员梅春花

  “上海国际六人制板球锦标赛是我们每年最重要的板球活动,它不但在多层面上协助推动中国板球发展,还帮助我们筹募经费,让我们能够持续举办更多本地活动。今年,为了加大对中国板球的支持,我们特别邀请了中国板球协会派出队伍,和日本女子队在上海进行两国之间有史以来的第一场板球比赛,预计会因此大量的公众关注。”上海橄榄球俱乐部负责人Scott激动的说到。

  而一直积极致力于支持体育文化的可口可乐公司,此次作为上海国际六人制板球锦标赛的赞助商,依然希望将更多样化的体育项目介绍到中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板球运动中,丰富板球文化在中国的传播。

  中国板球协会此次派出的中国联队,是由9名女子大学生组成,当中大部分队员都曾经代表国家女子队。为了打好本次锦标赛和9月20日与日本女子队的比赛,中国板球协会还特别委派国家队主教练卡汉(Rashid Khan) 先生出任联队教练于9月初开始训练,力争优良成绩。

  板球起源于英国,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一项绅士运动,它十分强调技术、策略和团体合作,没有直接的身体接触和碰撞,因此被国家体委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认可为非常适合中国人参与的一项运动。中国板球协会在2005年9月开始在国内多个省和直辖市的学校当中推广板球,在2006年底派出第一支青少年国家代表队参与亚洲区的锦标赛。在2007年的亚洲女子板球锦标赛中,国家女子队更第一次打进半决赛。

中国女子板球队合照
中国女子板球队合照

  近期,板球被亚奥理事会接纳为2010 年广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板球协会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推动国内板球运动。

  上海板球俱乐部成立于1997年,目标是为社会人士提供多种不同的体育活动选择每年一度的上海国际六人制板球锦标赛,除吸引大量板球爱好者参与外,更邀请国际板球明星运动会出席,推动板球宣传。今年到访的板球明星有Allen Lamb 和 Colin Miller,是国际板球界的重量级人物。

  上海板球俱乐部还赞助上海的大学板球队伍、协助他们训练,增进本地大学生对板球运动的了解和参与程度。这不仅为专业球员提供了一个更加开阔的天地,而且让越来越多的中国运动爱好者有机会接触板球运动,投入到这项刺激的运动项目中来。

  据悉,为了让中国的各层人群都能感受到板球运动的魅力,2007年的上海国际板球赛的活动将更加丰富多彩,除了精彩的9月20号的中日友谊赛之外,更有著名的板球明星与观众互动,开放性的板球训练营活动,以及专门开设的儿童活动日,所有热爱运动的人都将有机会来现场感受板球运动的热烈与畅快。

  

(责任编辑:叶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