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上海要闻

“奥运助威小冠军” 10名上海儿童梦圆08奥运会

小学生们书写横幅祝福北京奥运
小学生们书写横幅祝福北京奥运

  2007新学年伊始,在上海市黄浦区曹光彪小学,近千名小学生集体报名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活动,争取圆梦北京2008年奥运会。与此同时,上海全市小学生的报名也在火热进行中。在未来的10个月内,通过一系列公平趣味竞赛,最终将有10名7-12周岁的上海儿童赢得亲临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机会,感受一生一次的难忘体验。

  “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是一项专门面向儿童开展的全球性活动。

经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特别批准,麦当劳公司于上月在北京宣布,包括100名中国儿童在内的全球300名儿童将获得亲临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机会,参观奥运村,与运动员见面,与奥运会奖牌得主一同参加颁奖仪式,游览北京,并与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小朋友们亲密交流。小冠军们还将有机会担当奥运小记者,用他们的视角观察和描述在奥运会赛场内外的所见所闻。这些独特的思考将给他们的家人、朋友以及媒体提供一个全新的角度来认识和了解奥运会,将北京2008年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通过孩子们传遍世界各地。

  “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活动将在全国设立32个赛区,其中上海市将选出10名小朋友,是全国拥有小冠军数量最多的地区之一。截至今年9月30日,凡1995年9月 1日 至 2001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小朋友,均可到麦当劳餐厅领取申请表,或登录麦当劳中国网站www.mcdonalds.com.cn 下载申请表,参与报名。初赛将侧重于奥运会知识问答竞赛,并要求参赛者提交一份美术作品或一篇短文,表达选手本人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理解;复赛将侧重于运动竞赛;决赛为全面的德智体综合比赛,包括奥运知识竞赛、趣味体育运动竞赛以及与评委会的即兴问答。评审工作将由教育学家、教师和其他领域的专家组成的独立评委会完成。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将全程记录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活动,并在专题系列中播出。

小学生报名参加奥运助威小冠军
小学生报名参加奥运助威小冠军

  上海华联麦当劳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展鹏表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中国将会有100个小冠军名额,而上海拥有其中的10个,这为上海的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帮助他们实现奥运梦想,他们也代表了上海所有德才兼备的小朋友。通过麦当劳独一无二的奥运助威小冠军项目,这些幸运的孩子们将会把他们在奥运会期间的所见所闻以及上海的历史和文化,传递给来自全球各地的同龄人。这是麦当劳丰富儿童生活、开阔青少年视野的又一次努力。”

  上海黄浦区曹光彪小学校长金建中老师说:“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活动能够让上海乃至全国的孩子们都参与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这一体育盛事当中,从小培养他们积极参与、勇于拼搏的意志。非常高兴我们学校的所有小学生都能够参与“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活动,也祝愿上海的小朋友能够有优秀的表现。”

  

(责任编辑:叶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