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发展空间 > 职场薪情

2007热门专业岗位薪酬盘点

设计对白(哈哈,我们正好是热门专业呀)

    每一年的9月对某一部分人来说总有点特别,那就是应届的毕业生们。刚刚踏上、或者正准备踏上职业道路的他们,是意气风发,还是低落迷茫。
    
    为让毕业生们了解市场需求情况,及时调整择业方向,我们特结合相关招聘网站的数据统计,总结出对应届毕业生需求量最大的几类岗位予以评价,并给大家推介一些热门的或具有市场需求的岗位。

    
    热门岗位一:销售客户服务类
    
    销售、客服人员是劳动力市场的“风向标”,它的需求量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市场的景气状况。在当今社会中,企业的利润很大部分来源于它的营销和售后服务,尤其是一些生产能力和技术快速提高的行业,其发展重点必将转向提高销售能力和售后服务能力。
    
    入行要求 中专以上学历;善于与人沟通、协调能力强;具有一定的团队合作精神。薪资高的岗位一般要求有大专以上学历,有相关工作经验和英语交流能力;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
    
    薪资指标 一般职位:1000-1500元;高等职位:4000-5000元。
    
    职场推介:CRM客户关系管理服务人员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即客户关系管理,是在服务型公司里实际操作对客户的统一管理服务的人员。如业务咨询、电话信息查询、故障申报、服务投诉、账单明细查询、售后产品维修咨询等工作人员。
    
    热门岗位二:工程技术类
    
    由于城市建设的步伐加快,对高素质的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不断上升。但是该类岗位应聘要求的突出特点之一就是需要较高的学历,大多为大专及本科以上。此外,英语及计算机软件的应用也是求职者必备的技能。由于工程技术人员在工程项目中处于非常关键的地位,因此用人单位在招聘时会对求职者的综合素质进行充分的评估和考核。而学历、工作经验、实际工作能力是左右最终能否录用和将来收入的决定因素。
    
    入行要求 大专以上学历;独立工作能力强,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工作热情、主动;薪资高的岗位一般要求具有一定的管理经验;外语和计算机水平良好。
    
    薪资指标 一般职位:1500-3000元;高等职位6000-8000元。
    
    职场推介:DCS系统工程师 主要从事发电厂、核电厂、冶金、石化等大型制造行业的生产过程控制系统的设计、组态、调试及现场服务工作。随着现代控制理论和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DCS这一特定时期的过程计算机系统,正面临着诸多重大的变革与挑战。
    
    热门岗位三:财务会计类
    
    目前市场上财务管理类职位竞争异常激烈,高端人才千金难觅。伴随着长三角地区外商制造型企业的投资力度加大,具有丰富专业经验和精通外语的工业会计师更是奇缺。
    
    入行要求 大专以上学历;能负责成本核算、往来核算、审核凭证、增值税申报等工作。薪资高的岗位要求有会计师职称;精通财税政策;具有一定的实际工作经历。
    
    薪资指标 一般职位:1500-2500元;高等职位:5000-6000元。
    
    职场推介:出纳 出纳在公司、企业中承担的作用便是管理公司、企业与银行相互之间的现金进出,并协同会计一起对公司、企业的资产负债情况、利润情况、现金流量情况进行分析。作为企业的“管家”,通过对企业的资金运作、周转进行一次次核算,实现对企业资金安全有效控制和监督。经过一定的专业历练和外语培训后,其职场竞争力会更大。
    
    热门岗位四:信息系统技术人员
    
    IT人才的需求量仍有增长空间。随着技术的发展,信息产品更新换代的周期不断缩短,计算机专业的技术人才也要适时更新自己的知识,高端计算机人才在劳动力市场上还是很吃香的。
    
    入行要求 大专以上学历;能负责计算机系统维护以及软件的安装、调试及维修。薪资高的岗位要求能掌握FLASH、FIREWORKS、DREAMWEAVER、VC++6.0等软件,熟悉软件开发工具,掌握SQL语言。
    
    薪资指标 一般职位:1500-2500元;高等职位:3000-4000元。
    
    职场推介:游戏测试员 我国的数码电子游戏产业正以每年60亿美元的速度上升。虽然我国电子游戏产业还处初级阶段,但各大企业之间竞争激烈,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