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摩登时代 > 科技先锋

有余乃强 打造“4S”陆风风华轿车

  专访江铃控股公司陆风风华项目经理李慎国

  近日,关于经济型轿车要不要谈操控性的问题,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众多厂家和专家也参与进来,纷纷表达各自对经济型轿车操控性的看法。据陆风汽车透露,他们的第一款轿车——陆风风华的操控性表现比较突出,陆风汽车对经济型轿车的操控性持何观点呢?我们带着这个问题访问了陆风风华的项目经理李慎国。

  陆风风华的项目经理李慎国的相关介绍:

  记者:对时下消费者关注较多的问题:经济型轿车到底要不要谈操控性?您怎么看?

  李慎国:最近我也注意到这个话题,从一个汽车工程师的角度来说,我认为任何车辆都需要有良好的操控性,操控性是车辆行驶安全性的基础和保障,经济型轿车当然也要谈操控性。

  记者:陆风将要推出的陆风风华在这个方面有什么突出优势?有什么相关举措?

  李慎国:随着汽车进入中国的百姓家庭,以及消费者对汽车本身了解的加深,汽车消费理念必将回归到关注车辆行驶性能本身,这在欧美等成熟汽车市场上已经得到验证。我们在陆风风华开发之初,就确立了“操控至上”的产品目标,风华是一款从产品开发到生产都对操控性能提出苛刻要求的经济型轿车。

  记者:陆风汽车是如何实现“操控至上”的产品目标呢?在设计理念上陆风汽车有何独特之处?

  李慎国: 为了实现“操控至上”的产品目标,我们在陆风风华项目上,采用了“余量设计理念”,与国际知名公司合作,充分考虑中国的道路状况,对多个影响车辆整体性能的关键部位加大了设计的余量,保证了车辆在各种情况下都能达到设计的要求。

  记者:“余量设计理念”是什么?如何理解?

  李慎国:“余量设计理念”是一个源于航空技术的专业用语,我们将它借用到我们的设计研发过程中,具体来讲就是:设计极限远远大于技术规范极限,这样的设计我们称之为余量设计。 就是说,我们在每项关键技术的设计和开发时,都充分考虑到了它所承受的最大挑战,设计的标准要高于国家或行业的相关技术规范,更多的从消费者需求考虑,保证车辆优良的整体性能,并保留根据不同需要对车辆进行性能调教得可行性。

  记者:“余量设计理念”的解释专业性较强,能否举例说明?

  李慎国:如果将余量设计理念导入到车辆的速度设计中,一款车的设计最高时速为200km/h,但是当你开到300 km/h时,车辆仍有可靠稳定的表现(当然不是鼓励超速);没有余量设计理念的车辆则无法达到300 km/h时,或者在250 km/h时车辆已经危机四伏了。

  在操控性的设计方面,我们充分考虑到了中国路况复杂的现状,余量设计理念使我们从最严峻的路况为出发点,进行操控性的设计,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驾驶需求,所以当消费者遇到不同的路况都可以轻松应对。

  记者:那么“余量设计理念”在陆风风华上如何体现呢?

  李慎国:这次在陆风风华的设计上,我们将余量设计理念更发展到了一个新的层面。无论是操控的整体设计,还是在主要部件的选择上,都体现着“余量设计理念”。

  如陆风风华的后桥结构采用欧洲风格设计,加粗加固,刚性比较高,设计标准已远远高出同级别车,达到了中高级轿车的标准要求;另外,陆风风华的前悬挂采用了加厚筒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液压筒壁在同级别产品中也是较厚的,这些余量设计都为陆风风华悬挂的稳定性提供了可靠保证。

  在“余量设计理念”的指导下,我们将风华打造成一款具有“4S”特点的产品。

  记者:您所说的“4S”与4S店的“4S”是一个意思吗?如何理解?

  李慎国:“4S” 分别为:Sporting(运动的)、Swift(敏捷的)、Safe(安全的)和Smart(漂亮的),简称“4S”。是陆风风华的产品特点的准确表现,与4S店的“4S”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层面的概念。我们通过和国际优势资源的合作,保证了车辆具体敏捷、运动、安全的特征。

  同时,“S”符号也是操控性的一个常见表现方式,如我们说一款车操控性好的话,一般会冠以弯道王的称谓。我们希望让大家看到“S”会联想到风华灵活的操控性,因此将风华的卖点也概括为“4S”。

  记者:原来“4S”也有这样的含义,之前您说过,陆风风华也将会是一款全球资源车,体现在什么地方?

  李慎国:陆风风华是陆风汽车依托长安和江铃两大集团,整合全球资源,与国际知名公司合作开发的一款具有良好操控性的经济型轿车。

  如陆风风华的外形、整车设计是由德国EDAG公司(全球知名汽车整车设计公司)完成;发动机开发和底盘调校是由德国FEV公司(国际知名汽车发动机与底盘设计公司)进行;制动系统是与韩国万都集团合作。

  记者:那么全球资源的优势在操控性上主要体现在什么地方?

  李慎国:在确定了“操控至上”的产品目标后,我们便利用自己的国际资源优势,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寻找合作伙伴,在余量设计理念的指引下,共同开发陆风风华。

  众所周知,一部轿车的操控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悬挂、动力和制动性,陆风风华在这三个方面均有国际知名公司的力量。

  发动机是与德国FEV公司合作开发的1.5L宽扭矩全铝发动机,具有扭矩大(加入数据)、最大扭矩带宽、质轻散热快等优点,为操控性带来强劲动力支持

  在悬挂方面,陆风风华为追求极致的操控性,避震器采用了液、气压共享的设计,国内少数使用与进口高价位性能房车,同等级的避震器。陆风风华的纵臂扭梁式后轴,由德国FEV公司进行精确调校,结合CAE分析计算后轴的强度和刚度,这是陆风风华在操控上让对手难以望其项背的重要原因。

  制动方面,陆风风华采用了韩国MANDO公司新一代ABS+EBD系统,弥补以往经济型轿车在低速(低于15Km/h)状态下不能检测的弊端。

  这些优势资源的整合利用,使陆风风华具有了超出同级产品的优异操控性能。

  记者在结束对李慎国的专访后,在陆风汽车的厂区亲身试驾了一次陆风风华,正如外界所传,陆风风华的操控性在经济型轿车中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值得消费者期待。

  看来经济型轿车也是能谈操控性的。

  

(责任编辑:叶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李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