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生活至上 > 活动公告

马友友《丝绸之路》音乐会


马友友《丝绸之路》音乐会

  时间:2007年10月4日  19:30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东方音乐厅

  订票热线:8008207910

  马友友简介

  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是丝路计划的创始人和艺术总监。从他广泛而多元化的音乐事业,确实证明其不断寻求与听从不同的对话方式的态度。他的目标之一就是将音乐化为一种交流的方式以及不同文化间思想交换的工具。马友友为新力古典的专属音乐家,录制过75多张风格不一的专辑 (曾获15次葛莱美奖),显示了他广泛的音乐兴趣。

。马友友出生在一个巴黎的华人家庭。四岁时随其父学习大提琴,不久随全家移居美国纽约,就读于朱莉亚音乐学院。他设法接受传统的大学文科教育以扩充音乐学院的训练,于1976年毕业于哈佛大学。

  无论是演奏新乐曲、和好友一同演出室內乐、与年轻的音乐家及听众接触、探索西方古典传统以外的文化及音乐形式,马友友都努力从中寻找能激发想象力的元素。他的目标之一就是将音乐化为一种交流的方式以及不同文化间思想交换的工具。为达成此目的,他更投身研究诸如国乐及其独特的乐器、非洲卡拉哈利民族音乐等多种多样的音乐形式。

  他对音乐的兴趣还不仅只于此,马友友还创立了"丝路计划",要将从地中海延伸至太平洋的古丝路商队的文化、艺术、人文等传统重新介绍给世人。通过调查这一区域的思想及观念,丝路计划试图探寻丝路沿途国家的传统,并找寻代表这些传统的声音。

  马友友最新发行的唱片包括和丝路合奏团合作的“新•丝路传奇” ,“马友友的电影琴缘” ,与汤•库普曼及阿姆斯特丹巴洛克管弦乐团合作的“繁花似锦巴洛克” ,与钢琴家凯萨琳•史托特合作的“巴黎美丽年代” 以及两张获葛莱美奖的巴西音乐专辑“巴西礼赞” 和“巴西礼赞-音乐会现场”。

  丝路合奏团

  丝路之路合奏团是从来自不同文化和国际音乐传统的表演家和作曲家中精心挑选出的一支团队。合奏团的演出富于创新和活力,他们从各人不同的背景中发掘传统和现代音乐形式,这为他们自身的艺术成长提供了创造性的平台,并且使观众对丝绸之路有了更深的了解。

  丝路合奏团汇集了众多对发掘东西方音乐之间传统和创新的关系感兴趣的音乐家、作曲家以及编曲。当今时代的艺术家所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在继续保持传统文化艺术完整性的同时建立全球性的联系,而每个音乐家的艺术道路都恰恰对此做出了一个独特的回应。2000年7月,在艺术总监马友友的召集下,合奏团的许多音乐家第一次聚集在位于麻萨诸塞州历诺斯市的一个名为坦戈伍音乐中心的丝路计划工作坊。

  在过去的六年间,这些艺术家们以各种组合在欧洲、亚洲以及北美的丝路计划音乐会和音乐节上呈现了形式各异的演出,或着有马友友出席或者没有,他们的艺术常常涵盖及混合了西方以及非西方的古典、民间和流行音乐。

  曲目:

  瑞贝•阿伯-凯利尔...................阿拉伯华尔兹

  赵继平.............................圣乐

  卡延•卡尔库........................蓝绿松石之夜

  (编曲 卡尔库/普鲁茨曼)

  中国传统乐曲.......................醉酒

  (编曲 吴/刘)

  中国传统乐曲.......................燕子

  (编曲 赵)

  中国传统乐曲.......................十面埋伏

  

(责任编辑:王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卡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