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上海要闻

11座城市特奥家庭代表抵沪 观摩比赛观看闭幕式

  “特奥”两个字,正在越来越多智障人士心里燃起希望的火焰。继本届特奥会社区接待计划和执法人员火炬跑在全国11个城市启动后,昨天,来自这11座城市的特奥家庭代表也抵达上海。记者获悉,他们将观摩今天的比赛,并于明天观看在江湾体育场举行的本届特奥会闭幕式。


  随着昨天这场名为“特奥e家融合之旅”的主题活动的正式启动,可以说,本届特奥赛事正充分体现着“勇气、分享、技能、欢乐”的特奥精神,融合着越来越多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特奥选手和智障人士,让他们从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爱中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

  融合之旅———兴奋之旅

  11个特奥家庭的代表谈及这次融合之旅,都感到很兴奋。来自无锡的智障孩子夏浩天和来自杭州的周黎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上海。

  今天起,特奥家庭代表不仅能亲临赛场观摩篮球、排球比赛,还能饱览这座城市的旖旎风光 ,观赏特奥会闭幕式的演出。

  “我们一家是在电视机前看特奥会开幕式的,觉得非常棒。很多智障孩子表演的节目都让我们深受感动。”周黎的妈妈说,11岁的周黎也参加过特奥运动会并拿过奖牌,希望观摩比赛能增强孩子对特奥运动的兴趣。而夏浩天的父母则告诉记者,由于参加特奥运动,小浩天的身上已经出现了可喜的变化。“让他为其他运动员加油、鼓劲,对孩子挺好的!”

  融合之旅———希望之旅

  来自北京的智障孩子张明,对这次融合之旅充满期待。“我要向运动员们学习,今后更多地运动,让自己和他们一样融入社会。另外,我还有一个愿望,我想和我爸爸到上海的书店去买书。”

  昨晚的启动仪式上,张明可谓明星味十足。他现场演唱的一曲《父亲》,深深打动了所有的与会者,大家都纷纷起立,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听到儿子的歌声,张明的父亲张经华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他对记者说,今年21岁的张明已经从辅读学校毕业了,目前是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的正式演员。擅长唱歌的张明,智力水平其实只相当于一个五六岁的孩子,而且身体协调能力很差。"我儿子的左脚和右脚大小不一样,差了两三个鞋码。"

  尽管张经华的孩子是脑瘫患者,但他仍然以有张明这样的孩子而骄傲。张经华说,他和他的孩子全程关注着特奥会,因为这场盛会,给了他们希望和力量。

  融合之旅关爱之旅

  加入融合之旅的特奥家庭代表团中,也有来自上海本地的家庭。昨天,沪上的智障孩子周恩泽一家,以及与他们结对的志愿者家庭庄承昀一家也快乐地坐在了一起。

  今年6月,长宁区辅读学校学生周恩泽在"特奥e家"活动时结识了华东政法大学人文学院的学生庄承昀,两家人也欣然互助结对。记者获悉,为了帮助周恩泽实现他的小小愿望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庄承昀和她的家人还费了不少脑筋,最终把一台"爱心电脑"送到了周恩泽的家里。

  事实上,更多像周恩泽这样的孩子也将在这次融合之旅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记者获悉,此次"特奥e家融合之旅"活动得到了各界支持,特奥家庭代表在上海的交通费用、住宿费用都将"免单"。他们要做的只是融入、参与,真正从这场特奥盛会中分享欢乐和喜悦。

  作者:樊丽萍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叶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