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上海要闻

谱写新篇章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上海代表返沪侧记

  大红的横幅、绽放的鲜花、欢乐的人群……昨天的虹桥国际机场,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11时10分,载着出席党的十七大上海代表的专机平稳降落,代表们一走下舷梯,立刻受到热烈欢迎,问候声、笑声和掌声交织成一片。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虽然旅途劳累,可是代表们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纷纷这样形容自己的感受。代表们表示,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全国发展大局,把握上海发展定位,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刚回到上海,来自社区的张玉华代表的时间表就已经排满:当天下午要和区里有关部门座谈,分享参加党的十七大的体会;尽快向社区党员、楼组负责人、楼组骨干传达党的十七大精神;此外还有个计划———和居民区群众分别进行座谈讨论。“社区是个大家庭,每个人差别也很大,既有博士,也有退休老工人,我想用他们最熟悉、最能理解的语言,和他们交流这次参加十七大的体会。”

  来自复旦大学的包涵代表也急着回校。“同学们告诉我,他们对十七大都非常关注。”她说,自己要通过开座谈会、网上讨论等方式,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引导年轻学子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七大的伟大意义。

  不少代表表示,党的十七大使他们更增强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他们认为,要实现十七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来自上海世博会执委会的钟燕群代表说,十七大报告里提到要办好世博会,自己一定和全系统同志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全力筹办好世博会,使之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全国大局的重要契机和平台。来自虹口区的孙卫国代表表示,他将立即组织区里的党政干部和基层一线党员一起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在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下个月,虹口将召开航运研讨会,结合虹口实际进一步促进航运服务企业成群、产业成链、要素成市,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软环境建设,提升区域经济内涵。

  代表们频频提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心实意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来自闸北区的姚海同代表说,今后闸北区在发展中将更加注重民生,着力解决市民的各种困难,切实提高市民的生活水平,使之更上一层楼。来自崇明的孙雷代表说,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要努力增加农民收入,使他们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我们必须在各自岗位上实实在在做好自己的事情。”奚美娟代表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将努力创作出更多的文艺精品。严秀琴代表是农业技术专家,她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为上海农业做精做强做优、为农民增收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