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实用新闻

第五届健康管理高峰论坛研讨体检机构管理办法

  上海体检界于10月22日在上海慈铭健康体检集团徐家汇门诊部举办“第五届上海健康管理高峰论坛”,上海50家公立、民营体检中心集体研讨由中国医师协会起草的卫生部《体检机构管理办法》。

  《体检办法》指出开设体检中心的基本标准,体检场所建筑总面积不少于1000平方米,体检医师应具有3-5年以上综合医院临床工作经验。

设有内科、外科、妇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儿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基本科室。

  体检中心申请开展儿童体检,外出体检,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经过申报批准,才可以进行。

  对未经许可擅自使用体检机构名称、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进行体检服务的机构和个人,卫生行政部门应责令其停止执业活动,没收违法所得和药品、器械,并处以相应罚款。

  会议期间中国医师协会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胡波教授代表中国医师协会作的《体检办法》起草工作情况报告。介绍了《体检办法》的相关内容,阐述了开展行业管理的重要意义,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医师协会受命组织业内专家起草《体检办法》的工作过程。尤其指出,在卫生部即将通过网站公示之前,上海业内专家一起研讨体检准入管理,对促进上海市体检行业的发展又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呼吁有关部门关心和支持体检事业的发展。

  会上,卫生部《体检办法》起草专家委员会上海委员、上海华山医院沈国光教授和上海瑞金医院孙胜伟主任认为,《体检机构管理办法》出台很重要,上海对体检管理非常重视,上海在这方面应该走在全国的前列。孙胜伟主任特别谈到,体检机构管理办法在何时合适的时间地点政府办了一件重要的事。对规范上海体检市场,提高体检服务质量,保证体检服务安全,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加强,体检行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不论是国营的还是民办的体检机构,都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在卫生部体检准入管理下,更充分的发挥各自的实力,切切实实的为人民健康服务。

  座谈会上,来自上海瑞金医院、上海华山医院,上海慈铭体检机构,上海国宾体检机构等机构的代表纷纷发言,一致拥护卫生部制定《体检办法》,热切期盼早日出台,以规范体检市场,保证体检行业健康发展。此办法即将在卫生部在网上公示,就是要覆盖全国,更广泛的听取意见,我们体检届同仁一定认真的学习,并根据上海的实际,提出我们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的规范体检机构与服务,为国民的健康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姚炯)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