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社会新闻

近万考生报考上海国家公务员 热门岗位竞争激烈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自23日开始以来,日程已过了大半。昨天记者从人事部网站查询获悉,近万名考生选择了上海地区的国家公务员招考职位。而在所有中央行政机关职位中,最热门的岗位竟有2000多名竞争者。

  上海边检总站报考人数最多

  截止到昨天下午五点,记者粗略估计了一下,地址位于上海的国家公务员招考单位总共有近万名考生报名,并通过了初步审查。其中,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此次计划招300名公务员,是今年招人较多的单位之一。而实际报考人数也最多,超过了5000名。

  不过,最热门的单位要属中国保监会上海监管局。计划招5名公务员,目前有1114人报名。平均每个岗位有200多人竞争。其中,最高的达到了1:342。而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华东地区管理局的岗位报名情况,记者查询下来冷热不均。规划统计处建设项目投资管理工作科员岗位,截止到目前,计划招录与报名人数为1:147;但与此同时,航务处航务监察工作科员和飞行标准处客舱安全及危险品运输监管科员这两个岗位,至今仍然空缺。

  “基层经验”挡掉许多应届生

  上海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小乐(化名)告诉记者,在23日当天,自己与网络“搏斗”了两个小时后,申请了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一个职位。在两天之后,他再次上网,欣喜地看到已通过初步审查。

  “对我们应届生来说,在上海能报考的(国家公务员招考)单位不多。并且,很多岗位要求有2-3年基层工作经验,能够闯过第一关,真觉得自己很幸运。”小乐(化名)表示。还有一部分申请至今尚未通过审查的大学应届生表示,这两天将继续另外申请别的“冷门”公务员职位。如果考试时间不冲突,还将报名参加今年的上海公务员考试。

  除基层经验外,记者获悉一些招考单位对考生学历要求也十分严格。比如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最近发出紧急通知:“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的招录标准,是指截止到明年7月可同时具有学历、学位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只具备其中一项的,不予接受报名。

  2401名考生竞争农业部一个岗位

  据悉,今年共有139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向社会公开招考。截止到昨天下午,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央党群机关以及其他事业单位招录情况,非常良好。其中,竞争较激烈的岗位有中央办公厅的图书资料室图资管理工作人员,共有490人报名。团中央统战部青联办公室的一个岗位,共有538人报名。农业部办公厅某岗位,报名人数甚至已达2401名。

  按照计划,考生网上提交申请可一直持续到11月2日24:00。在此之前,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上海招聘2500名教师

  昨天,记者从市教委教育人才服务中心获悉,2007年冬季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会专场,将于11月23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招聘会仍由江浙沪三地联手举办,并邀请华东地区及其其他省市部分学校参加。预计本次招收各类人才约2500名。

  招聘会将分A、B两场。A场为人才交流市场,招聘双方当面交流洽谈。B场将通过上海教育人才网,让求职者投递网上简历到单位,相对于A场,后者将持续两个月。参加本次师资招聘会的单位有大学、高中、小学、幼儿园、中专职校等。招聘单位约有300家,其中上海250多家。

  

(责任编辑:麻根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