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实用新闻

宜山路交通枢纽09年建成 设1500个非机动车车位

  近日,宜山路综合交通换乘枢纽站规划浮出水面,该枢纽站将能实现轨道交通3号、4号和9号线三线有效换乘。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该枢纽将设置300个机动车和15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同时将有3-4条公交线在其中进行换乘,出租车的安排则与徐家汇、虹桥机场相类似,有专门的泊位和上车点,不能随意扬招。

  出租车在凯旋路候客

  在一些比较大的轨道交通站点,出站后的乘客常能看到随意停靠拉客的出租车,这样的情况在未来的宜山路综合交通换乘枢纽可能将不会出现。规划部门考虑到出租车随意停靠对大型交通枢纽可能造成的混乱,为此,专门给出租车划了专门的泊位和“跑道”。徐汇区规划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规划,将来宜山路综合交通换乘枢外候客的出租车将在凯旋路一字排开,那里将安排7-10个专门的出租车泊位,像现在的徐家汇一样,市民可定点上车,而不能随意扬招。

  换乘通道将分上下三层

  规划显示,枢纽建成使用后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和9号线将有换乘通道直接通往其内部。为适应这一复杂的换乘条件,枢纽将在地下一层、二层和地面层设置换乘区间,利用垂直电梯和平面出口布置,集中和分散各类乘客。

  该规划方案在徐汇区规划局网站公示后,如百姓有好的意见将被采纳消化,之后再上报市规划局审批,届时,建筑形态等可能会有微调,但基本规划不会改变。宜山路综合交通换乘枢纽预计在2009年底前建成,各配套设施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过程中。

  目前,9号线宜山路车站的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正在着手进行各出入口以及和宜山路枢纽换乘通道的建设,预计该项工程将于明年6月左右先期完成。

  1500车位服务“骑车族”

  宜山路枢纽位于宜山路和凯旋路交错点处,总占地面积为1.04公顷。枢纽内同时设有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和9号线站点,是不同轨交线路和地面常规公交线路之间的换乘地点。

  整个枢纽中有一幢总面积2.7万平方米的主体建筑,包括各类商业和办公设施,除轨交换乘中心外还有4个公交站点,其中1个为预留公交站位。据徐汇区规划局有关人士介绍,届时,各个公交站点将被安排在主体建筑的下方。

  将来如果市民骑自行车前往地铁站换乘地铁,也不用担心无处停车。考虑到换乘市民的停车需要,枢纽在地下设置了1万多平方米的停车库,预计可容纳300个机动车和15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此外,枢纽的绿地率将超过22%。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徐家汇 | 候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