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社会新闻

人民广场站换乘大厅年底启用 换乘便捷景观宜人

  记者昨天了解到,广受市民关注的人民广场站换乘大厅将于本月20日基本完成内部装修。等到年底开通使用后,这一换乘大厅将成为本市轨道交通换乘最便捷、景观最宜人的一个换乘站。

  通道宽大应对人流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在大三角的地下一层,从地铁一号线到大三角有5个宽度接近10米的通道口已经预留,其规模超过了一般的换乘站点。

工程人员告诉记者:“年底8号线并入运行后,从这里换乘二号线的乘客人数将大大增加,高峰人流为45000人/小时,因此通道的开口会比普通的多一些。”

  在大三角的中央,是通往地下二层、到达二号线站厅层的楼梯。这里总共安装了六台自动扶梯,另外还预留了20米宽的台阶。据悉,大三角昨天刚刚完成了受电,所有自动扶梯等将从明天起开进入调试阶段。

  地下一层开阔大气

  “大三角”地下一层大厅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顶部采用镂空设计,自然光可以通过玻璃直接照射进来,玻璃上会呈现市花白玉兰的形象。

  “装修完成后,整个大厅的空间高度可以达到4.8米左右,是到目前为止高度最高的。”工程负责人说:“为了配合大厅空间高度高的特点,他们还特地改变了空调出风口的设计,特地安装了180多个圆形的出风口。这些排风口的特点是可以远距离送风,适合大空间的需求。同时一旦遭遇火灾,这些排风口还可以成为迅速吸走烟雾的排风口。”

  观景平台可俯瞰绿地

  随着大三角地下结构施工的逐渐完成,地面绿化方案也已浮出水面。由于大三角所处的位置在人民公园内,因此绿化工程被命名为“人民公园借地复绿项目”。“现在看到的工地范围,届时都会被绿化范围。”工程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规划设计,大三角的地上区域将由一个绿地和下沉式的广场组成。

  大三角绿地的大部分区域为树阵广场,它和旁边的人民公园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绿地在靠近西藏路沿线的地方,将设计一个登高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整个大三角绿地和人民广场的景色。而下沉式广场主要起到了一个大三角入口的作用,和一般的地铁入口不同的是,它是设置在绿地当中,不会破坏绿地的景观。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