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实用新闻

政府买单为妇科检查 闸北将有1.87万名妇女受益

  家住彭浦新村街道汾西路48岁的郭晓燕(化名)今年早些时候,一直觉得身体不适,但由于固有的保守意识和经济状况,她对身体的“警报”没有上心,直到近日在闸北区妇幼保健所的免费妇科检查中,她得知自己患上了滴虫性阴道炎和子宫肌瘤。
因为发现及时,郭晓燕的病情目前已得到很好的治疗。

  郭晓燕是闸北区“退休和生活困难女性免费提供妇科检查项目”的受益者之一。记者了解到,年底前,该区要完成1.87万名退休及贫困妇女的妇科疾病、乳腺疾病的筛查任务,截至昨天已经完成7000多人次。每名妇女参加检查的项目共5项,所需经费由区政府补贴,每人次35元,不足部分由区卫生局和直接承担筛查工作的医院承担。

  为了做好这项民心工作,确保符合条件人员一个不漏,闸北区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一有效服务网络,参照儿童预防接种的运作模式,将妇科筛查工作纳入社区卫生服务范畴,便于分块建卡和管理,方便居民。同时,对全区600余名居(村)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进一步帮助她们理顺筛查工作流程,将实事办实、办好。在退休妇女比较多的宝山路街道,街道专门抽调一批妇联干部,主动上门做宣传,深受好评。88岁独居的王老太,得知有免费妇科检查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表示:“退休几十年了,还从未去检查过。感谢政府感谢党,也感谢妇联干部。”

  承担全区大部分妇科病检查任务的闸北区妇幼保健所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该所面积只有600多平方,是全市同类医院中占地最小的单位,每天却要接待近200名妇女参加妇科检查。对此,他们前后共计投入70多万来改善就诊环境、购置新的检测仪器、并引进专业人员,以提高筛查质量。

  此外,闸北区还对妇科普查、乳腺病筛查后的患者实行“一条龙”的后续健康保障服务。据悉,该区妇幼所将病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信息进行汇总,然后反馈到病人所在社区,并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健康档案。这样,这些退休、贫困妇女的健康就在社区干预之下,可以得到定期、及时的医疗跟踪服务。

  据介绍,为了确保每两年一次妇科筛查工作得到落实,闸北区在实践基础上确定,今后妇科筛查工作将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建档资料和人员增减信息,直接与筛查点(区妇幼所和区中心医院)联系,并通知筛查对象,落实筛查工作。区卫生局加强筛查质量控制,区妇儿工委则加强督导和检查,形成长效的运作机制。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郭晓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