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财经新闻

五菱汽车沉稳相协 联手国家举重队勇夺奥运金牌

  近日,五菱汽车与中国国家举重队签署了为期两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上汽通用五菱正式成为中国国家举重队的合作伙伴。由此,上汽通用五菱正式成为首家赞助国家级体育团体的微车企业。

  随着奥运临近,体育营销热潮也日益升温,众多跨国公司和合资企业都看准这一商机纷纷投入重金打造企业的体育营销之路,如大众汽车赞助北京奥运会、北京现代赞助女足世界杯等。

在此这前,国内微车企业尚未有赞助体育团队之举,五菱汽车此次赞助中国国家举重队首开微车体育营销先河。

  10月23日,“承载重任,梦想之举” 五菱汽车和中国国家举重队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签约仪式上,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举重协会(CWA)就五菱汽车与中国国家举重队签署了为期2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五菱品牌的标识使用、合作推广、形象代言等各项赞助权益达成了共识。

  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郭吕敏表示,之所以选择与中国国家举重队联手,主要是双方在很多方面都具有契合之处:中国国家举重队在历次国际大赛中都表现超凡,整个团队不张扬,总是保持勤奋、沉稳、勇攀新高的团队精神;而五菱汽车在微车市场中稳扎稳打,也算是市场竞技场上的夺金大户,作为年销售超过40万的微车系列产品,五菱汽车其沉稳、扎实、品质可靠的朴实形象深深地扎根在众多新老五菱品牌用户心中,市场份额已超过43%。通过此次合作,上汽通用五菱希望将国家举重队身上的冠军品质注入到五菱汽车中,每一位用户在使用五菱汽车的同时能切实感受到五菱汽车产品的“金牌品质”。 除此之外,上汽通用五菱还在仪式当天启动了“五菱汽车支持奥运首金梦之队百万签名”活动,活动将相继在五菱汽车全国销售终端展开,以此表达对中国国家举重队的支持与祝愿。

  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马文广主任在签约仪式上说:“举重队选择合作伙伴的标准是非常严格的,企业或产品的特质要与举重队倡导的精神相切合,五菱汽车无疑是符合这样的标准。为五菱汽车代言,这是双赢的过程。”

  更值得上汽通用五菱期待的是,按照本届奥运会赛事的时间安排,中国的首块金牌将有可能产生于举重项目,如果理想变为现实无疑更增加了五菱汽车借举重队成功塑造品牌的胜算,五菱汽车的赞助就会更具价值。

  “五菱汽车在品牌建设上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五菱汽车品牌对市场销售的推动力量还需要进一步释放出来。”郭吕敏对记者表示。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在频繁的新车上市和价格战的风暴中,品牌对维护用户忠实度、进一步开拓市场更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微车在技术上的趋同性也使微车竞争不能完全依靠技术,至少目前尚未形成技术上的壁垒。因此,如果不能在品牌打造上进行跨越,就会被竞争对手远远地甩在身后。从这个角度看,五菱汽车重视营销和品牌建设的确具有长远的发展规划,赞助国家举重队的营销策略是构建品牌地位的必要之举。

  签约仪式上,上汽通用五菱还为国家举重队队员授牌成为上汽通用五菱慈善分会会员,寄希望能共同推动中国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上汽通用五菱正在成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认为一个企业“单打独斗”做慈善公益是不够的,需要带动企业相关合作伙伴一同投身到这个事业中来,如企业的供应商、经销商、服务商、员工,甚至是终端的用户,将举重世界冠军也纳入到企业的慈善体系,会打造一个更强大的慈善平台,为中国和谐社会的构建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叶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郭吕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