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娱乐新闻

赵本山冯小刚在沪“碰”出春晚点子

  无疑,赵本山是春晚的一个经典标志。

  眼下,围绕着赵本山今年春晚小品的种种关注已热闹非常。

  备受关注中的赵本山日前飞抵上海出席2007MTV“超级盛典”,捧得“年度内地最具风格男演员奖”。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这位担任解放集团文化顾问的“最具风格男演员”,言简意赅地阐释了自己对于“风格”的理解———真实。

  赵本山的真实,既在艺术追求中,也在人生态度里。“现在很多戏是坐在家里硬编出来的,很多表演一看就是离生活很远。我感觉现在假的东西太多了,假的东西早早晚晚会消失,生命力不强。艺术思维需要一种真实。”因此,他演《落叶归根》诚挚自然,他导《乡村爱情》本色质朴……始终执着于这种真实的艺术思维。《乡村爱情2》刚刚关机,预计明年大年初二播出,对此剧赵本山喜欢、看重的就是它所自然流露的那种人世的真实与真情,“我就是想让我拍出来的戏,就跟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农民孩子,我从来没有改变过,那些真实的东西在我心里不会变”。

  正是赵本山的真实、自然以及质朴,赢得了观众,成为了老百姓对春晚的某种期待。春晚总导演陈临春这般评价:“最起码从目前来看,赵本山的节目是观众最期待的春晚节目,任何新秀老将都不能替代。”2008春晚向百姓征集意见中,有人指名道姓给赵本山写小品本子,有人牵肠挂肚谁将成为赵本山的表演搭档……总之,大家都关注着、盼着呢。

  究竟今年春晚赵本山演什么?是继续“卖拐”,还是接着“说事儿”?赵本山笑了,告诉记者他已经有了一个好点子。这个好点子的诞生地就是上海。此次来沪,赵本山遇见了老朋友、荣获“最具风格导演奖”的冯小刚。两个智慧幽默的脑袋一“撞击”,灵感迸发了。

  这个全新的创意,让赵本山颇有创作的激情:“我和冯小刚探讨春晚小品,有了这个好点子。它是用一种拟人化的方式来表达主题,反映中国社会几十年发展的状况,很有想象空间,也很新颖。”尽管赵本山为了给观众留有悬念,没有透露春晚小品的具体内容,但他喜悦的表情、搓着手的激动,还有那句很肯定的话“这个点子寓意很深,又能好玩”,让记者相信这个作品将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

  赵本山表示,一完成手头《乡村爱情2》的最后制作,他就赴京全心全意准备春晚节目了。这个称自己“每天都得有事干,歇不下来”的艺术家,已早早眺望到了明年的工作———从现代农民题材剧跳至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历史剧,聚焦沈阳《老北市场》拍50集的民间生活变迁,并将用其淳朴动人的赵氏幽默来演绎男主角命运。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赵本山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