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实用新闻

上海-武汉往返四次只需价1535元 航空月票再现

  一个月内打“飞的”上海-武汉往返4次只需1535元。这是继2005年京沪航线上推出航空月票后,国内航线上再次出现这种月票形式。

  【春秋航空】沪汉航线试点月票

  记者昨日在春秋航空网站上看到,上海-武汉往返月票已开始销售。

该月票的使用时间为2007年12月1日-2008年3月26日(2008年1月22日-2月26日不能使用),在指定日期内一个月可以4次往返于上海与武汉之间,价格为1535元,包含机建、燃油、保险等各种费用。据介绍,如果包含各种费用在内,目前一张3折的沪汉往返机票也要740元,往返4次要2960元,而月票的价格比3折票还要便宜1425元。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表示,此次推出的月票针对的是频繁往返于沪汉两地的商务或探亲旅客,如果旅客不是频繁往来两地则没有必要选择月票,旅客购买月票后,每次出行时提前通知航空公司,航空公司就会安排航班。

  据了解,12月1日起,春航在上海-武汉航线上的航班量将由以前的一周3班增加至每天1班,这是推出月票的一个重要原因。“武汉是我国民航天空开放的试点城市,各航空公司在武汉航线上的竞争比较激烈,该航线的价格也一直比较低。”张磊表示,月票也是航空公司淡季的一种营销手段,“此次先在武汉航线上试点,如果效果好,将来会在其他航线上推广,并考虑推出季票。”

  【前车之鉴】京沪航空月票5个月就夭折

  春航在沪汉航线上推出月票并不是“首创”。2005年6月,海航与游易网曾在京沪航线上合作推出了航空月票。月票分实名制和不记名制两种,其中实名制适用于个人,有1500元的经济舱月票和3540元的头等舱高端月票两种,乘客一月内可乘坐海航航班在京沪间单飞三次;不记名制月票主要用于公司,价格4500元,可飞9次。月票票价平均下来仅相当于正常票价的4折,大大低于市场平均价格的6折。

  京沪航空月票“面世”后,立即受到了京沪商务客的青睐,当月准备的80张月票很快就被订购一空。不过,没“红火”多久,京沪月票就开始遭遇各种问题。首先,月票低廉的价格引起了京沪线上其他航空公司的“反击”,很快北京飞上海就出现了340元甚至260元的“吐血价”;随后,由于不记名制的月票容易流通到不法票代手里,并造成囤积机票、引起市场价格混乱等影响,因此不记名制的月票很快被取消;最后,由于海航在京沪航线上的航班量较少,一天只有3班,商务客转签起来很不方便,因此在“诞生”5个月之后京沪月票就遭夭折。而曾经计划推出的京沪季票、年票,也因为涉及到黄金周、春运等旺季航空公司不肯降低票价而“胎死腹中”。

  【业内人士】有前景但面临较大困难

  对于航空月票,业内人士表示,“月票”其实是旅客提前支付机票款购买某一固定时段、固定航程的购票方式,对那些经常在两地往返的商务客来说非常适用。

  游易网新闻发言人王一力介绍说,推出航空月票必须有两个重要条件,一是该航线必须是以商务客为主的商务航线,二是航空公司在该航线的航班密度要大,必须覆盖一定的时间段,“与价格便宜相比,商务客更在意的是时间上的方便程度,如果航班量太少,签转起来不方便,也很难吸引商务客。”王一力表示,当初京沪月票夭折,与海航在京沪线上航班量少有很大关系。

  记者昨日从东航、上航了解到,目前两家航空公司都暂时没有推出月票的计划。业内人士表示,航空月票是有一定前景的,“不少公司每年都有很大的差旅需求量,对他们来说,月票有很大的吸引力。”而除了有旅客需求,月票对航空公司也有好处,“航空公司可以提前收到票款并锁定商务旅客。”

  不过,业内人士也坦言,虽然航空月票有前景,但目前发展起来会面临很多困难,比如旅客的签转问题、航空公司内部的收益协调问题等等,“如果把这么多复杂的问题解决了,航空月票还是有空间的。”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张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