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社会新闻

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发生血案 原自考生被校友砍死

  前天下午2时多,同济大学沪西校区第二教学楼发生血案,一名21岁的安徽籍男子杨海青被人砍伤,因失血较多当场死亡。杨的家属称,杨海青和行凶者李某都在该校读书,均系该校自考生,纠纷还牵扯到其他5人,产生摩擦的原因尚不清楚。

昨天,同济大学沪西校区沪西自考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死者和行凶者的确都曾在该校读过书,但目前都已离校,属社会人员。

  父母老家听闻噩耗

  “你弟弟出事了,在学校被人捅伤了,伤很重。”前天下午2点多,家住安徽阜阳的杨海兰突然接到电话,来电男子自称是其弟杨海青的同学。杨海兰慌了,当即询问伤情,对方反复强调让她“做好心理准备,安慰好父母”。当天下午4时许,杨海兰回拨来电再次询问弟弟的伤势,被告知“因砍伤脖子,失血较多,还没来得及送医院人就死了”。当晚5时40分许,杨海兰和父母、亲戚乘火车赶往上海。

  昨天上午,杨海兰和家人首次通过学校证实了这个噩耗。此时,杨海青已被送往殡仪馆。“我们以为他在学校读书,从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杨海兰说,年迈的父母因悲伤过度,哭得险些晕过去。

  小摩擦闹出人命

  杨海兰随后找到了弟弟的一些同学和老乡,获悉了事情的大概:因打工赚钱发生纠纷,艾某和唐某约定当天下午2时多在教学楼见面详谈。艾某随即叫杨海青、胡某等4名老乡一同前往,唐某则叫上了朋友李某。双方发生摩擦后,李某突然拿刀砍伤了杨海青,致其当场死亡;胡某的胳膊也被他刺伤,缝了18针。

  杨海青的一名同学告诉记者,李某手持的可能是一把水果刀,但比较锋利。事发后,李某当即被警方控制。他还透露说,发生纠纷的双方都曾在该校读过书,艾某和唐某开始仅仅是因为打工赚钱时发生了一些小摩擦,至于为什么会演变至持刀行凶,他也不清楚。

  死者和行凶者为社会人员

  据杨海兰介绍,弟弟自2005年就一直在该校读书,直至发生血案前还住在该校11号楼的学生宿舍,而且还持有学生证,而行凶者李某也曾在该校读书。然而,直到他们赶到学校,校方始终没有通知他们。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的第二教学楼,3名保安表示,目前不方便进入。同济大学沪西校区沪西自考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死者和行凶者的确都曾在该校读过书,但今年6月份都已离校,属社会人员。她进一步解释说,杨海青系学校招收的自考生,虽持有学生证,但今年并未注册,而且也没有缴纳学费和住宿费;因为该校区有1万多名学生,保安不可能认清每一名出入的学生,所以校方对于杨海青混住学生宿舍的事情并不知情。据她透露,鉴于死者和行凶者都曾在该校读过书,学校领导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正在积极协调此事,但校方对于具体案情并不清楚。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正在积极调查。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杨海青 | 杨海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