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摩登时代 > 海派腔调

300位日本设计师推环保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ANO_KENJIRO4

  随着生活环保意识的高涨与全球关注地球暖化等环境问题之际,上海当代艺术馆与日本株式会社瑞可利合办“环保×设计--300位日本设计师作品展”。邀请活跃于日本最前线的300位设计师将环保意识与创意结合并融入在包袱布、扇子这类日本传统的日常用品中。

  株式会社瑞可利董事长兼CEO柏木齐先生认为,“在日常生活中,只要稍微改变一下观念,我们就可以参与‘环保’。环保手提袋、包袱布和扇子都包含着这样一种心情”。

希望本次展览能有助于中日两国文化交流,促使大家进一步思考保护地球的城市生活方式。

  上海当代艺术馆主席兼馆长龚明光先生说:“在20世纪,特别是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日本主流社会在吸收、崇尚、模仿西方现代设计的同时,融合了日本传统和文化的特质,继而确立了日本特有的风格,在全球面临气候暖化,生态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为了保持社会的持续发展,环保问题成为不容忽视的重要课题。上海当代艺术馆希望藉着《环保×设计——300位日本设计师作品展》的设计作品展览,透过生活与美学的结合,传递出关爱大自然,关爱生态平衡的绿色讯息。”

  在参展的设计师中,除了日本经典风格的平面设计师、插图画家,也有备受关注的年轻艺术家。近年来环保手提袋在日本与全世界逐渐被人们接受与喜爱,所以这次展览将推广介绍约600件此类型的环保物品,以及反映艺朮家日常创作活动的海报、影像、立体作品等近200件,全部共计800件作品。希望观众在观赏日本平面设计和插图创作之余,还能领略到每位设计师通过作品传递出的环保理念。

  展出地点: 上海当代艺术馆 MoCA Shanghai

  展出日期: 2007年12月16日至1月19日

  

(责任编辑:姚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