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生活至上 > 娱心不改

杨二车娜姆国际艺术馆[图]

  过去,杨二车娜姆的书带动了泸沽湖这片神秘土地的旅游业;现在,她则希望通过这座博物馆带动家乡小落水村的发展4年时间,杨二车娜姆用自己的坚强和心血,在泸沽湖修建起这座独具特色的艺术博物馆,为村子带来“现代化”气息。

  4年时间,杨二车娜姆用自己的坚强和心血,在泸沽湖修建起这座独具特色的艺术博物馆。

  杨二车娜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失恋了,就去盖房子。”在这座建筑里,凝聚着杨二车娜姆的情感、经历,因此显示出它的与众不同来。

  童话破灭造房疗伤

  在云南和四川边界上的小落水村,常常有孩子们结伴儿大声唱着一首儿歌:“从一条土路往里走,看到一把大阳伞,那就是娜姆姐姐的博物馆。下去钻到地道里,就是艺术家的房子,中间道上有三个颜色香喷喷的房间,再一个大的台阶伸到地底下去, 就是一个月牙儿一样,燃着藏香、飘着外国音乐的咖啡厅和阅览室,在那里从一个小门出去,你就好像坐在湖面上了。

  4年前,娜姆为迎接与她相恋7年的白马王子的到来,在家乡盖了一座房子作为礼物,当她给这栋房子添完最后一块瓦时,却得知她的王子已经有了另外的公主。

  一场爱情就此结束。生性坚强的娜姆决定,在家乡盖另一套房子作为博物馆来治疗她的失恋。

  这样,她在泸沽湖小落水村一座嵌入湖面的小山包上选好新房地址。4年时间,娜姆将自己全部精力和积蓄都倾注在这里,用她惯有的风格,去打造一座充满艺术气息的建筑物,想让它成为泸沽湖的一个景点。

  如果说,过去杨二车娜姆的书带动了泸沽湖这片神秘土地的旅游业;现在,她则希望通过这座博物馆带动家乡小落水村的发展。

  “衣锦不还乡,等于走夜路。”是娜姆常说的一句话。

  游历了大半个地球的她,现在回到小落水村当起了村长。从娜姆决定在小落水村建造自己的家开始,这里的确发生了不少变化:小落水村是泸沽湖最封闭的一个村落,以前这里不通水,不通电,连路都没有。但自从娜姆决定在这里建造新家以来,这些都有了。朴实的村民集资还在娜姆家门口为她修了一条笔直的马路,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杨二车娜姆之路”。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杨二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