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生活至上 > 娱心不改

杨二车娜姆国际艺术馆[图]

 

  打造艺术磁场

  即使一直捉襟见肘,娜姆说她依然固执地将自己的风格铺陈在这个博物馆中。房间外围,是娜姆亲自刷上去的艳黄色的漆。黄昏时,万丈阳光把屋子染成一片金黄。远远望去,充满着民族风情的小楼深沉地伏在半山腰上,俯视着泸沽湖的全景。如同静静矗立在泸沽湖内的一座宫殿。

  博物馆二楼是娜姆自己的房间,里面洋溢着娜姆特有的风格:有东方神秘的色彩,也有西方的现代气魄。蓝、粉、明黄,是娜姆家中的主色调。

房间的旁边两间,是用来提供给国内外艺术家免费入住的,他们可以住一到三个月,在泸沽湖边风水最好的地方沉静、思考、创作,走时,只需要留下一幅自己的作品。

  虽然名为博物馆,但是现在展厅内最主要的还是娜姆本人的一些东西,包括她的毕业证、书,用过的东西等。娜姆说,等来这里住的艺术家多了,这里的艺术品也会丰富起来。最重要的是,这里也就拥有了更浓的艺术气场。

  娜姆的最终目标,是想将这里打造成一个独具魅力的艺术交流中心。

  另外还有几间是各有特色的香艳花房,一晚住宿大约为100美金,供早餐,这个收入用来支出博物馆的管理和修补费用。

  影星周迅曾在娜姆博物馆里,静静地享受了几个晚上的世外桃源生活,来这里的还有其他的明星,大家已开始把这里当成逃避大都市的“心灵避风港”。追求一种心灵的宁静,娜姆说,这也是她舍弃繁华都市回归乡村生活的原因。

  摩梭文化大使杨二车娜姆国际艺术博物馆目前,展览馆展出的是杨二车娜姆的生活。作为一个摩梭女人,杨二车娜姆走遍世界。就像一只蜜蜂采蜜一样,采集到这些所呈现在人们面前的一切。这就是一副摩梭女人的生活轨迹,这里展示一个摩梭女人原生态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杨二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