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生活至上 > 健康生活

新空气净化器全面封杀甲醛

  吃有机食品,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喝天然饮料,无香精、无色素、无防腐剂。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但危险依然防不胜防。我们可以选择食物或饮料,但却无法选择每分每秒呼吸的空气。


  甲醛早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物质,并且,在2003年我国第一部《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中制定了甲醛含量的上限为0.10毫克/立方米。然而,由于种种原因,该标准并没有真正落实。甲醛作为经济的黏合剂溶剂仍被广泛运用于装修及家具制造中。某室内环境检测中心有关专家表示:“我们居住的室内所用的家具、地板、大芯板、胶合板、刨花板、密度板等都在不断地释放甲醛!”而在某省消防委员会的一次抽样调查中,近7成新装修住房甲醛超标,最高的竟超出标准3倍之多。

  大多数人在装修完房子后,都会选择通风等物理方法消除异味。然而,那样只能降低甲醛的浓度,但不能完全清除甲醛。因为甲醛是缓慢释放的,其释放期可长达3至15年。此外,也有一部分人使用了所谓的“甲醛清除剂”。然而,室内环境检测中心的有关专家表示,市面上所谓的“甲醛清除剂”都不能彻底清楚甲醛。有些是通过密封家具表面,以达到隔绝甲醛释放的效果,但是,家具在使用过程中不断磨损,天长日久,当初涂的封闭剂就失去了原有的作用,甲醛又会再次危害到我们的健康。而另一些则是通过化学反应,加快了家具中甲醛的释放。这样,很可能招致二次污染,甚至会对家具造成损坏、在衣物上留下污渍。更有甚者,只是在剂液中加了些香精,喷洒到屋中,掩盖原来的味道,根本起不到清除甲醛的作用。


  向来以环保著称的夏普公司,近期推出了一系列新概念空气净化器,它特设独立的甲醛祛除滤网,可有效吸附空气中的甲醛。配合独特的背面吸风设计及20°倾斜的送风口设计,可有效减少风的阻力,增强吸附力,达到快速祛除甲醛,净化空气的效果。据实验,在环境温度20°C,相对湿度52%,甲醛起始浓度为1.2毫克/立方米的情况下,开机6小时,甲醛祛除率高达94%以上。这样折算下来,空气中的甲醛含量约为0.07毫克/立方米,要远低于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上限0.10毫克/立方米。

  此外,配合夏普世界首创的正负离子群除菌技术,通过对水分子的分解,产生正负离子群,俗称“净离子群”可以将有害气体转化成无害的水蒸气、二氧化碳和氮气,迅速消除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异味、臭味以及室内普通空调不能过滤掉的废气和烟味,阻断了过敏、感染的源头。而新增的加湿功能,则能使除菌离子的效果更显著,由于可以加大空气中水气的含量,同时更使除菌离子的寿命增长2倍。

  据悉,夏普新概念加湿型空气净化器共有六款型号可供选择,拥有不同规格、造型及色彩,适用于卧室、客厅、办公环境等不同空间。近期,将陆续在各大型商场出售。

  

(责任编辑:姚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