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实用新闻

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临 考研点周边旅馆成"香饽饽"

  随着2008年研究生考试的即将到来,不少考生已经开始提前预订考点附近的宾馆饭店。记者昨日调查发现,今年的房价较之去年略有上浮,部分酒店则表示考研期间还将继续上调。尽管如此,个别酒店仍然”预订已满”。

  旅馆预订客满

  昨天,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大四学生小王和他的几个同学一起结伴去预订考研用房,想不到在附近问了近10家旅馆和酒店,结果不是不接受预订,就是预订已满。

一位在复旦大学附近宾馆工作的服务员表示:“早在11月就有学生打来电话要订房了,如果接受预订,现在早就没有床位了。”复旦招待所、同舟大厦、财大招待所等网上学生流行的“考研专用宾馆”一概表示“暂不接受预订”。一个小旅馆的服务员则表示,“根据往年经验,考研期间的房价肯定会上涨,目前我们还没有确定最终价格,所以现在暂时还不接受预订。”

  也有个别酒店则已经客满。在一家同济大学旁边的连锁酒店,服务员表示:“我们的预订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客满,大约有几十个学生在这里预订了。现在,我们已经跟隔壁的酒店达成协议,学生可以通过我们到这家酒店预订考研房,价格可以享受7.5折。”据该人士介绍,目前已经有20余个考生通过该家酒店转到了隔壁酒店。

  价格微涨但服务更多

  记者调查发现,已经订满的酒店价格已经有所上调。相对于去年的房价,该酒店的标准间价格上涨了约11元,由去年的188元涨至199元,其隔壁酒店的价格则由原来的328元涨至339元。另一家宾馆的服务员则告诉记者:“2年前还有100多元一间的标间,现在我们的标间都是378、398,预计考研期间还将有所上调。”记者了解到,去年,该店的标准间为358元、288元。

  记者采访中也发现,随着一年一度的考研生蜂拥而至,高校附近的旅馆也在考研期间推出了针对考生的服务:如可以免费上网、外地生拨打长途电话一天只需2元钱、退房时间可推迟到下午2点等。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