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财经新闻

"草根"网民跑赢大盘 私募基金操盘手纵论08股市

  2007年12月26日,上海。由东方财富网携手上海通用汽车举办的“股往金来英雄汇”大型模拟基金操盘赛颁奖典礼于今日在上海通用汽车展厅举行。这一比赛早自今年9月24日起便开始接受全国草根选手的报名。

经过激烈的海选,90位民间人士正式入围,并在11月1日与东方财富网10位名牌博主共同进入决赛;12月21日,随着来自四川的83年出生女选手“木子桧”以18.06%的高收益率一举夺冠,这一成绩已跑赢当期大盘32.63%;此外,“中流砥柱”、“垃圾中的战斗机”分别以16.52%、14.65%的收益率获二三名,远超基金经理近期的表现。

  这一赛事吸引到国内数百万投资者的关注——由于近期大盘连续震荡,不少人士纷纷以赛事战况作为短期内投资市场的“风向标”、预测大盘未来走势。东北证券资深分析师康洪涛对记者表示,在目前大盘震荡形势下,投资者不应死死地捂住只买不卖,“短线”操作可能更适合当前市场。从操作上而言,受益于政策扶持的行业将是近期抗跌性较好、走势稳健的交易品种,包括农业、新能源、军工等,投资者对医药、奥运和中小板也可予以更多关注。

  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基金操盘手对记者表示,如此一场模拟基金大型操盘赛的结果说明,基金经理并非不可战胜,市场也没有永恒不变的“高手”。他另外认为,市场短期阻力约在5300-5500点。“如果有新的声势,得越过这段区域再来。未来将继续以震荡为主,持续时间约为半年。”他进一步表示,在震荡形势下,对投资者机会较大的将是对08年预期有爆发性增长的股票。而对于一些新上市的大盘股,虽然暂时有较好的涨幅,但这并不是长期行为,从长线而言,不一定具备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姚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