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上海要闻

昆明迎来世博巡展 上海世博云南宣传周七日揭幕

1月6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云南宣传周暨‘走进世博会’展览”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1月6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云南宣传周暨‘走进世博会’展览”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1月7日消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各省区市宣传周活动08年第一站走到了云南昆明。6日上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云南宣传周暨‘走进世博会’展览”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云南省建设厅副厅长郭五代和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分别向来自境内外的近40家媒体介绍了云南参与上海世博会、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进展和上海世博会云南宣传周的情况。

image

图片说明:云南省建设厅副厅长郭五代介绍云南参与上海世博会情况。


  郭五代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的相关工作。据介绍,目前云南已经确定由云南省建设厅作为上海世博会云南参展的具体承办部门,并成立了云南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省政府16个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同时还成立了参展专家顾问机构,制定了参展的筹备工作方案,已启动参展策划工作。郭五代表示,云南省与上海市有着深厚的友谊,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云南将加强与上海的合作交流,将上海世博会作为重要载体,进一步促进云南社会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

image

图片说明: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介绍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和上海世博会云南宣传周情况。

image

图片说明:云南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贵荣主持新闻发布会。


  昆明曾在1999年成功举办过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发布会上,朱咏雷特别介绍了上海世博会与昆明园艺博览会的区别。据介绍,世界博览会是由一个国家政府主办,有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的超大型国际性展会。按照国际展览局的规定,世界博览会按性质、规模、展期分为注册类和认可类两种。注册类(也称综合性)世博会,展期通常为6个月,从2000年开始每5年举办一次,注册类世界博览会不同于一般的贸易促销和经济招商的展览会,是全球最高级别的博览会,上海世博会即属于注册类世博会,上一届注册类世博会是2005年在日本爱知举办的世博会;另一类是认可类(也称专业类)世博会,展期通常为3个月,在两届注册类世博会之间举办一次,展出的内容相对单一,如生态、陆路运输、原子能、城区规划、畜牧业、气象学、海运、粮食等等。

同时,国际展览局也认可一些园艺展览会,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就是由国际园艺花卉行业组织——国际园艺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也属于国际展览局认可的专业类A1级博览会。

  发布会上,朱咏雷围绕园区场馆建设、主题演绎、国际和国内参展等方面向与会媒体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的筹备情况。他表示,上海对于云南参展上海世博会充满期待,也相信通过沪滇两地共同努力,抓住上海世博会带来巨大的机遇,充分利用世博会这一平台,使双方的合作交流推上新层次。
  
  据介绍,此次云南宣传周是上海世博会在2008年国内宣传推广的第一站,展期为1月7日至1月13日。上海世博会云南宣传周期间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宣传周主体活动“走进世博会”大型展览将于1月7日在昆明市中心的金马碧鸡广场举行。此次巡展除了介绍世博会150多年历史和上海世博会筹备情况外,还将展示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内容。同时,人们还将在巡展上看到云南产品在历届世博会上的获奖情况,如曾在1915年的美国旧金山巴拿马世博会上荣获金奖的云南宣威火腿等。除了主体展览之外,还将在云南大学举行“世博校园行”活动以及在云南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走进世博会”系列报告会。

image
 

图片说明: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境内外媒体参加。
  

  发布会上,与会媒体围绕上海世博会的国内推介工作、昆明世博会带给云南的重大影响、云南参与世博会如何体现城市主题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上海世博会宣传月(周)系列活动于2007年8月5日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已相继在上海、江苏、北京、浙江、重庆和广东等地举行;同期举办的“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全国巡展吸引了各地民众的热情参与,至今累计已有近60万人次参观展览。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云南 | 朱咏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