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社会新闻

研究生招生考试明举行沪上高校周边宾馆爆满

  明天,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在本市各考点举行。记者昨日采访获悉,目前,各高校校内和附近的招待所、宾馆、酒店均已爆满,而部分小型招待所仍有空间,考生如有需要,应赶紧预订。

  昨天,记者以考生的身份联系了本市复旦、同济、财大等部分高校的校内招待所和学校附近的宾馆,多数大型宾馆和连锁酒店均表示“预订已满”。

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早在一个月前,宾馆的房间就已经全部预订完毕。而一些位置稍显偏僻的廉价小旅社、招待所则被考生所忽视,目前仍有部分床位。

  记者了解到,近日,一些外地考生已经赶到本市,正在抓紧时间寻觅考研住处。本报提醒,考生可到考场附近寻找一些小型招待所。此外,还可以在学校附近寻找“短租房”,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此外,考生还应注意一些考研考场规定: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另据了解,全国统考科目(科目编号第一位为1—4)除农学类化学要使用科学型计算器外,其他统考科目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招生单位自命题的科目(科目编号第一位为5—8)如准考证上注明要使用计算器的,要向监考人员声明,经检查核实后方可使用。考生所用计算器由考生自备,必须无编程、存储功能。

  另外,教育部规定,凡组织、参与作弊的考生,在校生由所在学校给予直至开除学籍的处理,在职人员,教育考试机构将其作弊行为记录通报其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给予严肃处理。对于团伙作弊、触犯法律的,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考生在国家考试中的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作为招生录取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

  【相关新闻】

  “考研保姆”照料考生起居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明天开考。学子紧张复习迎考的同时,还悄然成就了“考研保姆”的出现。记者了解到,一些开在高校附近的家政公司最先得到商机,这些“考研保姆”的职责就是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全程料理好即将考研的学子。

  记者通过交大、华师大等高校附近的一些家政公司获悉,最近有相当数量的钟点工需求是针对那些考研一族,这一现象从去年12月中旬起开始表现突出。来自丰慧家政的“考研保姆”张阿姨告诉记者,她的职责多为帮助学生换洗衣服、床单,打扫卫生,跑腿复印考研资料、根据学生的“钦点”烹制可口而富有营养的饭菜。

  由于“考研保姆”一个月的费用将达到700至1200元人民币,对于考生来说仍是笔不菲的开支。多数考生仍然认为,这样的行为过于奢侈。在复旦大学附近租房考研的小朱表示,他和他的室友并不需要钟点工的帮忙,只要平时注意一点,就能把脏乱的程度降到最低,几个人住也不用太在意房间整洁的问题,至于吃饭问题则完全在食堂解决。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