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生活至上 > 健康生活

沪对民营医院全面放开医保

  昨天一早,家住曲阳商务中心旁边的郑培淳女士路过和平眼科医院,在门口意外发现多了块“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铜牌,“这里可以全部用医保了?”郑女士好一阵高兴。据介绍,从即日起,本市首次对两家民营医院全面放开医保,市医保部门将对两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所有科目的服务实施政府购买。

  “即日起,上海和平眼科医院、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纳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市医保局昨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这条信息。本次医保政策的重要调整,主要是考虑目前各区域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地区差异较大,一些地区大型医院较集中,而另一些地区居民看病找专家却不得不跨区,市医保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市区北部的虹口、杨浦、普陀、闸北、宝山、嘉定,市民看眼病主要选择第一人民医院,一院眼科因此常年人满为患,病人排队等号现象比较严重。同样,在长宁、闵行等区域,市民就诊眼科只能选择区级医院,否则要转车到病人量相当大的五官科医院。

  此次医保政策的调整,主要原则是在一南一北分别选择具备一定实力的民营医院,向市民提供低于三甲医院收费标准但诊疗技术标准较高的服务。

  家住逸仙路的吴菊凤女士是昨天和平眼科医院开诊后的首位患者,也是第一个在民营医院全面享受医保的病人。“挂号只要自负1元,其他6元全部医保‘埋单’,住院前3天免费,第4天开始连床位费也都进了医保”,52岁的吴女士一边算账一边告诉记者。她双眼有白内障和青光眼,视力受到影响,下大雪时还因此摔了一跤。“政府开放医保真是为我们附近居民办了一件大实事。”

  上海医保政策将实施逐步开放政策,去年10月本市对一批民营医院率先开放单科门诊医保资质,试行4个月获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市民反响普遍不错。记者获悉,目前尚有一批民营医院正期待医保政策破冰后彻底降低门槛,能加入基本医疗服务的行列。

  

(责任编辑:王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