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社会新闻

长假后首个真正早高峰在今天[图]

中小学生开学,申城节后真正交通高峰就在今天
中小学生开学,申城节后真正交通高峰就在今天

  今天,随着各中小学校开学,又是周一,申城将迎来节后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早高峰,市内交通将面临全面考验。本市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避开学生上课出行的最高峰。

  上海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班流和上学流的叠加,将给交通带来不小的压力,特别是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及各个结点性路段将会出现车辆拥堵、人员增多现象。上海交警部门已经提前进行了部署,增派机关警力支援交通疏导。而高架支队的民警除了至少提前半小时上岗执勤外,警方还将通过警灯闪烁和警车上的提示板提醒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



  随着中小学的开学,交警部门的护校行动也随之展开,各交警支队已分派警力,在各大中小学门口至少配备1名警力和2名交通协管员,维护校门口的交通秩序,确保学生上学安全。

  ◇轨道交通

  今日轨交客流预计超过300万人次


  由于全市中小学今天正式开学,加上许多单位到今天才全部恢复正常上班,因此上海地铁运营公司预测今天才是节后第一个真正的高峰日,预计当日客流将超过300万人次。由于返城旅客与通勤客流相结合,地铁公司提醒乘客尽量避开7时30分至9时的高峰时段出行。

  虽然春节长假上周就已经结束,但从轨交客流情况分析,上周仍有部分公司及人员尚在休假,而且中小学也还没有正常开学,客流较节前有所下降。今天将是节后工作日的首个真正高峰,预计日客流将达到300万人次。

  考虑到铁路返城旅客的持续上升,1号线在首班列车即出现第一波早高峰,因此1号线上海火车站站已经采取了相关措施,工作人员早上提前半小时上岗,提早开启售票窗口,晚间延迟至车站全部乘客离开再关闭车站。

  同时,车站还实行“双头班车”运力部署,在5点半首班车之后紧接着再发一列车,确保站台上滞留的乘客都能赶上首班车。为了应对客流高峰,1号线和3号线还各备1列列车,以防大客流涌现时调剂使用,车站也将增加导乘服务人员疏导客流。由于返城旅客与通勤客流相结合,预计从今日开始早高峰将持续出现客流较为拥堵的现象,因此乘客应尽量避开7时30分至9时的高峰时段出行。

  ◇出租车

  今晨高峰时段出租车提前预订一空

  记者昨天从大众、强生等沪上各大出租车电调中心获悉,早在前两天,今天早高峰部分时段的出租车便已被预订一空。据了解,部分市民在春节还没到的时候,就已经预订了今天早高峰时段的出租车。

  据了解,随着今天全市中小学正式开学,本市各大出租车电调中心的长期订单客户也都恢复了日常预约用车。“我们的长期订单就有1000多笔。”大众出租电调中心值班负责人表示,这些长期订单今天都将恢复用车。有关负责人提醒,在预订不到出租车的情况下,可以根据出门打车地点周边的具体情况,选择较易打到车的地方,比如邻近的加油站或宾馆、医院,这样机会较大。

  ◇长途客运

  返程高峰持续所有班线恢复正常
  
  记者昨天从本市各大长途客运站获悉,今年春运期间的节后返程高峰仍在持续,预计至元宵节的前两天将达到最高峰。与此同时,各大长途客运站前往全国各省市的班线,目前都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营。
  
  据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昨天的抵沪客流量达到3.5万人次左右,而平日正常情况下这一数据仅有2万余人次,“前两天开始就是返程高峰了,预计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前后。”
  
  据了解,该站在昨天的到达班次达到近1500个,其中对方省市到上海的加班车为300个左右,而这些班次的主要方向仍然是江浙两省,以及部分安徽方向的班次。目前,该站发往全国各省市的班线已经全部恢复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