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上海要闻

万科降价并非人人能参与 楼市或将持续刮打折风

  上海万科将在元宵促销的消息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不过记者昨天采访发现,这次促销活动设置了多道“门槛”,并不代表所有人都能去买优惠住宅:购买者首先必须是“万客会”的会员才能参加优惠活动,每个会员当天限购两套住宅,而且各楼盘参与活动的业态和房型都各有不同。

  另据了解,除了万科,绿地集团部分楼盘近期也在进行促销活动,部分总价55万元的住宅,最高可以优惠6万元。有分析人士认为,2008年上海楼市的总体走势将重回胶着。房产开发商或许会在年内各阶段,不停地打出促销广告。

  ◆万科:需45分钟内签合同◆优惠幅度:5%

  上海万科安排在元宵节(2月21日)当天,对万科在上海的10个楼盘———主要是已发售楼盘的剩余房源进行集中签约,优惠5%。

  但这并不代表所有人都能购买优惠住宅,记者从上海万科获悉,元宵节当天能够认购万科优惠住宅的,必须是万科“万客会”的会员,即手持“万客会”的会员卡。每个会员当天限购两套住宅,而且特卖优惠仅限于特卖会当天,逾期签约、退房再购均不能再享受九五折的折扣。此外,根据上海万科提供的《万客会会员特卖会活动细则》规定,每批会员认购时间均为45分钟,逾时将替换下一批会员进场。会员如果认购成功,必须现场签订《定金合同》,并同时交纳2万元的定金。

  记者注意到,参加活动的10个楼盘并没有提供所有的房型,数量也各有不同。例如万科假日风景只有6套四五十平方米的优惠房可供选择。10个楼盘中有的以住宅为主,有的是别墅,还有的则主要以提供商铺为主。如,万科白马花园、万科花园小城、万科新里程主要提供住宅,万科白马花园一房到四房的房型都有,而万科新里程以二房和三房房型居多。万科假日风景则主要提供优惠商铺。万科假日风景售楼人员介绍说,该楼盘只有6套住宅“优惠房”提供,且都是一房的小户型。

  ◆绿地:需一次付清房款◆优惠幅度:10%

  此外,绿地集团部分楼盘春节以来也一直在打折促销。绿地21城孝贤坊到元宵节前,每天都有一批优惠房推出。最高优惠幅度达到九折,不过,这些优惠房也设置了诸多条件。

  记者昨天致电绿地21城孝贤坊的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一批一房和二房房型的优惠房,面积在55-86平方米之间,售价从28万元到55万元不等。这些优惠房有最高6万元的优惠,折扣已经超过了九折,不过前提是不能贷款,必须一次付清。据了解,绿地21城孝贤坊的优惠幅度也是近年来最大的一次。“以前全部付清也就优惠2万元-2.5万元左右吧。”不过,销售人员也坦言,这些优惠房的位置“相对一般”。

  随着近期打折促销楼盘的增多以及幅度较以往都大,有业内人士分析,2008年的楼盘很有可能出现两极分化,即优质地段的优质房源保持紧俏,价格持续走高。对于新房来说,由于品质的提高和周边市政环境的改善,多数在售期房的价格还将走高,少数前期价格上涨过快和品质低劣的期房价格将会有所下调。由于目前总体市场的低迷和万科、绿地集团等知名开发商楼盘的打折促销,多数新上市的楼盘将采用“低开高走”的策略。因此2008年新上市的楼盘性价比都会比较高。

  业内态度:

  今年楼市总体走势将重回胶着

  态度一沪上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种种迹象表明,2008年上海楼市的总体走势将重回胶着。房产开发商或许会在年内不停地打出各种各样或实或虚的促销广告。“万科不论打折卖得好不好,之后的打折之风会更大。”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告诉记者。万科5%的折扣一旦起到良好的销售业绩,就将会带来市场的跟风。一些需要回笼资金的开发商就将进行打折以促进销售,更多原先观望的楼盘,也会调整价格后上市,但市区优质楼盘则可能会更坚定观望的态势。如果万科九五折的促销效果不理想的话,楼市则可能进入新一轮的低谷,一些相对低质的楼盘就会以更大的让利、折扣来吸引购房者入市,优质楼盘或是停止销售或是转售为租来应对不利的市场环境。

  态度二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促销活动可能全年都会持续的言论值得商讨。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分析师张毅松告诉记者,就市场的供求关系来看,2007年呈现出明显的求大于供,而2008年在整体上会供求平衡或者供略大于求,市场基础良好。

  此外,由于上海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区域差距化巨大的现象,2008年在总体上会出现中心区域热闹,外围区域冷清的态势,因此即使有促销行为也应该具有区域性、时效性。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