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社会新闻

交大自主招生周末面试 千余名考生中预录取500

  上海交通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面试将于本周六、周日两天举行。记者昨天从学校获悉,今年将有1200余名考生参加面试,预录取人数为500人,3月初签约;学校还将对部分冬令营成绩优秀者和面试成绩优秀者分别给予A、B、C档优惠加分。

  据悉,面试分两天共4个单元,每名学生只要到交大半天即可完成面试,早上8点半到校的同学在中午12点左右可以结束,下午是1点钟开始报到抽签。本次自主招生学校共组织了200位学校的专家担任评委,他们来自学校不同的学科领域。每5位专家组成一个面试小组,对参加面试的考生进行五对一的面试,谁先谁后由抽签决定。据透露,在面试中,学校还加入包括小组讨论等的考察形式。

  为确保自主招生面试顺利进行,学校对工作人员、面试专家都进行了专门的培训。所有专家都与学校签署了保密协议,不得公开自己的专家身份,更不得向外界透露面试考题。

  面试过来人经验谈

  记者走访了几名通过去年自主招生面试进入交通大学的学生,请他们谈对面试的体会,给未来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参考和建议。

  总结思路,学会放松沙春利是大境中学的毕业生,现在就读学校的传播学专业,她的感觉是面试之前,自己没怎么准备;但在面试之后,觉得有些东西是可以提醒学弟学妹的。

  首先面试前最好理一下思路,总结一下自己会什么、能做什么。面试谈到的很多东西都是先前提交的简历中出现过的。很多人简历都很长,要用最精短的话把自己描述出来,同时又让老师觉得真实可信,这也需要准备。很多问题就可能在自己提交的文章里,如当时提交的作文里有篇《母爱》,那时评委就问:“你觉得应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母亲?”再者,要放松,这样才能有最佳状态。

  实事求是,注重合作王鉴毕业于上外附中,现在就读临床医学专业,他参加面试的时候,有个同学说自学完了微积分,正好有位面试老师是数学系的,问了一道题,她回答不上来,场面非常难堪。所以他觉得要实事求是,会多少说多少。此外,小组讨论的时候,分工合作很重要,要友好一点,不要以自我为中心,过于表现自己反而显得多余。

  细读提交材料

  段柯楠现在就读软件工程专业,他说,面试应该准备提交材料中出现的东西。面试中有些问题很抽象,比如关于感情、素质或者道德修养;也有的问题非常具体:一杯水有什么用?一张纸有什么用?这些问题都没办法准备。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