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上海要闻

实录:美国驻上海总领事做客搜狐谈赴美签证政策


  主持人:季领事平时业余爱好都有些什么?除了工作的时候。

  季瑞达:最遗憾的是,我自己的业余时间很少,但是我很喜欢游泳、爬山、旅游,看电影,主要是这些。

  主持人:生活在上海的话,对于上海的发展能不能提一些什么样的建议?比如像交通方面等等,像纽约的交通就比较糟糕,纽约的市长是如何对付这个交通问题的?

  季瑞达:把今天的上海跟1979年的上海相比,上海的变化是非常惊人的,那这种快速的发展对于政府来说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比如说交通问题,但是这些问题是所有的大城市都需要面对的,其中也包括了我的家乡--纽约。

在上海,现在大家都看到上海政府在大力发展地铁,这些建造地铁的项目虽然现在给人们带来了出行方面头疼的问题,但是相信在他们完成之后会大力的缓解上海的交通问题。

  主持人:我父母在美国探亲的时候曾经延长过探亲的时间,从原来的3个月延长到一年,听人说会影响下一次的探亲时间,会有影响吗?

  季瑞达:对于这种个案问题我们现在很难提供确切的答案,因为我们是否给予签证是要看各个情况而定的,就这个问题而言我们是否会再给予签证主要是取决于他能否提供证明他在中国有各方面的关系。所以我们要知道他们当时在美国待了多久,从美国回来之后在中国待了多久。

  jessica 说 :为什么有的签证官在签证时什么材料都不看,签证人员就能通过,有时看了很多材料还问了很多问题反而遭拒签?

  季瑞达:因为签证的种类有很多,我们的签证官针对不同的签证类型需要看的材料也不一样,而且每个申请者的情况也不一样,有一些申请者可能到过美国好几次,这样办新的签证就会容易很多,也有一些申请者可能是第一次申请签证,他们的申请程序就要烦琐一些。

  网友:如果想得到签证咨询的话除了付费的电话预约中心以外,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得到人工服务?

  季瑞达:最好的得到有关签证信息当然是我们的网站,这里我也再重复一次https://shanghai.usembassy-china.org.cn/,我们的网站是中英双语的。

  网友:如果到美国投资的话,最少需要投资多少钱?有没有这方面政策的限制?

  季瑞达:对于投资移民签证的申请者我们有这样一个规定,至少要50万美元。

  网友:平时季领事会到上海哪些地方去玩?会到哪些餐厅去吃饭?有没有可以推荐的地方?

  季瑞达:我最喜欢吃饭的地方就是我家,但是我家的餐厅对外不开放的,恐怕不能请我们的网友到我家里来吃饭,上海的饭馆很多,西餐、中餐都有,所以选择也很多,质量也很高,所以要找到好吃的也不难,要花很多钱也很容易,但是要节约点也可以。我喜欢去的地方是徐汇区之前的法租界,因为我喜欢看一些老的建筑,这些建筑反应了上海独特的历史。

  coco 说 :请问有托福成绩是否和能获签证有关系吗?

  季瑞达:很多美国的大学需要学生提供英语能力方面的证明,比如说托福是其中之一,所以如果这个签证的申请者英语能力很好的话就会对他带来很多的帮助,对于他签证获批准来说是一个有利条件。

  jessica 说 :为什么许多未婚青年签商务或旅游签证那么难?

  季瑞达:就像我们前面所说的每一个申请者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我们也有很多单身的未婚青年是获批签证前往美国的,所以对所有的申请者来说我们是一视同仁的,也就是说申请者需要提供前往美国之后能够回来的证明,就我们的管辖区域来说,我们签证获签率是90%。

  jessica 说 :为什么签证预约面谈时间需要1个多月时间那么久?如需加急预约需要怎么办?

  季瑞达:因为我们签证申请者的数量越来越多,而这个数量增长速度非常之快,而我们领馆签证官增长的速度却没有那么快,这个就是我们需要重视的问题,我们需要增加人员。

  网友:美国这次大选会不会诞生第一个美国女总统?或者至少是一个女的副总统,对于这次大选您有什么看法?

  季瑞达:2008的大选是很多年以来最有趣也是最富有挑战的一次选举,2008美国大选也引起了很多中国人的关注,现在美国的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在选出它的候选人,就民主党而言到底它的候选人会是希拉莉.克林顿议员还是奥巴马,这个是很难预测的,但是肯定是他们其中一员,因为他们一个是黑人,一个是女性,所以无论是他们两个人中的任何一个人成为候选人都是创造历史的。

  jessica 说 :针对目前签证处签证人员饱和,签证处是否考虑在杭州或南京开设新的签证中心?

  季瑞达:就目前而言我们没有这方面的计划,我们的确有考虑过扩大签证处的办公规模。

  stevenfj 说 :谢谢您的回答,这样一来我可以拿探亲签证到西岸自助观光旅游了.对于您的家乡我去年刚去过,很是喜欢.城市四通八达的地铁更是让我难忘.您曾在很多地方工作过,哪个城市是最让您难以忘怀的?

  季瑞达:首先我要说每个地方都不一样,而且每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地方,对于我居住过的每一个城市都非常喜欢,因为每一个城市都有它迷人的地方,就中国而言我非常喜欢北京、南京、成都、上海,这些都是我居住过的地方。

  zhumc 说 :请问不会英文的人也能去美国旅游吗?

  季瑞达:当然我们非常欢迎,事实上有非常多的不讲英语的游客前往美国,而且现在我们有了去美国的团体旅游,所以这个是的不能讲英语的游客前往美国旅游变得更为容易,所以我们非常期待也非常欢迎我们的中国朋友到美国去旅游,而且事实上美国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中国游客会发现在美国有着非常多的亚裔的美籍华人,所以我们非常欢迎中国的游客到美国去尝尝美国的西餐,但是如果他们觉得非要尝中餐的话也可以在美国非常容易的找到。

  zyx 说 :留学签证需要提前多少天预约?留学美国读硕士研究生,证明经济能力的主要材料是哪一些?

  季瑞达:对于申请学生签证的申请者我们有一些特殊的安排以确保这些学生在开学之前就进行面试,只要能够证明他有能力支付他在美国留学其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就可以了。

  网友:季领事既然研究过中国的历史,主要是哪个方向的研究得多一些?

  季瑞达:我主要研究的是明末清初,康熙、雍正这两个皇帝。

  过客 说 :赴美签证预约需要多少时间?我4月中旬在美国有个会议,签证需要多少时间?

  季瑞达:目前我们签证预约的等待时间是25天,而这个签证预约等待时间是要取决于我们面试的量,所以我的意见是尽可能早的去预约,签证的有效期是12个月,所以我的建议是尽可能早的去预约,而不是等到最后,如果签证获批得到签证的时间是两到三天。

  jessica 说 :签证处门外有“黄牛”,是否会扰乱签证处正常办理秩序?

  季瑞达:就像我在前面的谈话中谈到过的,在我们的网站中有非常详细有关签证的信息,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能够参考我们的网页来进行签证申请,所有申请签证所需的材料在我们的网站上都有详细的说明,大家并不需要通过黄牛的帮助来申请签证。在中国获批赴美签证的获批率是80%。

  网友:美国人都很幽默,美国人的幽默感是怎么培养出来的?

  季瑞达:多看电视播放的喜剧,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在生活当中幽默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生活已经很严肃了,所以在生活当中具有幽默感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所以在美国我们有一句俗语说“尽情的工作,尽情的玩”。

  网友:有时候签证表格条形码不能生成,是否可以再用手写表去签证?签证表格条形码破损了,为什么不可以直接在领事馆内重新打一份?

  季瑞达:这种情况是很少发生的,就我们的经验而言这个条形码系统不太会产生问题的,但是如果万一有这样的情况发生,那么申请者需要把他这份签证申请表格打印出来然后带到领馆签证处,然后我们会尽可能的帮助他。

  主持人:既然季领事对中国文化有那么多的研究,肯定阅读过很多中国作家的作品,有没有什么作品让您印象非常深刻的?在最后也对我们网友说一些期望。

  季瑞达:就中国文学而言我阅读了鲁迅、巴金的作品,最近我在读的作品是余华的《活着》,同时我也学习了很多的古文,比如说《古文观止》,我认为中国的古典文学体现了中国文字的美妙,因为每一个中国文字都蕴含着很多意义,它们在中国的古文当中得到了很好的表达。在这里我向各位网友拜一个晚年,今天很高兴能够回答很多网友的问题,同时也很遗憾,因为时间太短,我自己一直没有机会向网友提问题,我希望下次有这样的机会我也有提问的权利。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非常感谢季领事的到来,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让季领事向网友们提问。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