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摩登时代 > 时尚前沿

胖美人沈殿霞的肥肥时尚

  肥肥早期在为杂志拍硬照,穿着波尔卡圆点超短裙,一副摩登女郎的派头

  她说,我是胖美人。她从出道以来,经历60年代的摩登、70年代的厌食潮、80年代的华丽夸张,她从不减肥,但她说“胖有胖的美”;她从不避讳尝试她喜欢的颜色,也不用黑色来掩饰她的身材,她喜欢明亮色彩,她说,看起来很开心。70年代后,香港的服装店开始比小食店更热闹,波希米亚、摇滚和波尔卡圆点,她一样都没有落下,媒体杂志给她拍了一组时尚图片——诉说她当年如何成为潮流的引领者。
在当下盲目跟风成潮的时尚环境里,我们更需要像“肥肥”这样的坚持,爱自己的身体和欲望比任何一种稍纵即逝的时髦更艰难。在我们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还没有一个人能像肥肥这样,勇敢地忠实于自己的风格,60年没有变过。

  胖并快乐着

  1967年,ArethaFranklin以《respect》一曲成名,身材凹凸有致的她开始长达数十年的忍饥挨饿,只为了看上去像T台的模特一样好看。同样是那一年,在隔了大半个地球的香港娱乐圈,更多的家庭观众认识了一个圆脸嘟嘟、戴着蝴蝶形黑框眼镜、梳着猫头鹰式卷发的胖女生,她叫沈殿霞,时年20岁。接下来的岁月里,沈殿霞的昵称从“肥妹”到“肥肥”再到“肥姐”,她的招牌形象风雨不倒。在香港这个纤体广告满天飞的世界里,前赴后继的是一个个抽脂、塑身、节食的瘦骨嶙峋的美人儿,年复一年流行的病态时尚更让无数女人感到绝望。肥肥形象的定格和永恒,给在痛苦边缘挣扎的女人们注入了一支强心针,她能令你忘掉那些所谓主流时尚、所谓衣架子身材、铅笔体态,就像费里尼的电影里偏爱的那些美丽胖女人一样,不在乎对身体的条条框框的人为约束,将时尚界粗暴规定的减肥食谱抛至脑后,同样可以眉目如画,雍容自然,活得自由奔放,最重要的是在她的脸上,你看不到一丝不快乐。因为她教会你:美的标准从来就不止一种。

  肥姐是幸运的,她的形象,变成香港独特的美丽风景。和动辄只喝水和只吃过油食品的主流美人相比,沈殿霞从不掩饰自己对美食的渴望和因此享受到的快乐。也许费里尼对百无禁忌爱吃的胖女人的赞美跟性欲挂钩实在有点大男人,但至少,他提出的尊重自己的欲望、尊重自己的身体的观点,就连那些麻秆女人也不得不暗自感佩,刘嘉玲就曾痛苦地表示自己为了维持身材,自入行开始就没有吃过一顿饱饭。所以在肥肥的时尚世界里,还应该多一个词来表达,那就是勇敢,勇敢正视和对待自己的身体与欲望。

  四十年后,灵歌天后ArethaFranklin再度出现在大众面前,她身着长裙,头戴金色假发,接受布什总统颁发的荣誉勋章,那个曾经苗条的Aretha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体型肥硕的女人,可她自由了,她宣称自己终于变回真实的模样,不再依照某种标准而活。所以当我们如今怀念肥姐、怀念那些衣香鬓影,莫不是对多一种时尚生活可能的向往,西西里岛留下了费里尼热爱的胖女人的摇曳生姿,而沈殿霞也在香江书写着传奇,自信与快乐,以不变应万变,就是这个胖女人几十年来坚持传达给我们的最动人的时尚观。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沈殿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