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实用新闻

非沪籍高校毕业生申请上海户籍受理办法公布

  今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工作仍实行申请户籍和《上海市居住证》两种办法。市教委昨天对外公布了办理本市户籍受理办法和申领人才类《上海市居住证》受理办法。非上海生源大学毕业生还能申领从业类《上海市居住证》。

  市教委昨天同时转发了《关于做好2008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工作的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各用人单位及时为本单位录用的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办理进沪就业的各项手续。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时,不得在协议中规定毕业生未能办妥落户手续则与其解除就业协议的内容。如发现用人单位有上述情形,有关部门将不予受理其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进沪就业落户申请。

  《通知》还强调,一经发现毕业生或用人单位,在办理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进沪就业申办本市户籍或申领居住证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有关毕业生或用人单位的申报资格。一经发现用人单位有不良用工记录,将取消该单位申报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进沪就业的资格。如用人单位在近两年内存在引进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落户不足一年而明显不合理退工的情况,有关部门将不受理其2008年的落户申请。

  进沪就业办理本市户籍受理办法

  今年1月2日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受理进沪就业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落户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为今年5月31日。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获准办理本市户籍后,原则上应于今年9月30日前办理落户手续。

  (一)申请办理上海市户籍的非上海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须同时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记录和行为;

  ◆学习成绩优良,具备规定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外语为获得大学外语四级证书或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含425分)以上证书。计算机应用能力水平考试合格证书(文科专业学生为一级,理工科专业学生为二级。毕业研究生及数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电气信息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本科毕业生可免于提交)。所学专业为体育学类和艺术学类毕业生,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可不作上述要求。

  ◆一般为应届毕业研究生或上海普通高校、国务院各部(委、办、局)所属普通高校、列入“211工程”的地方普通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已与第(二)款规定的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一般应为直接录用协议)。

  (二)用人单位应具备的条件:用人单位一般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以及符合本市产业发展方向、注册资金100万元(含)以上且在2007年3月1前注册登记的各类企业(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办的企业不受此限制)。上级法人注册资金一般不低于1000万元。

  申领人才类《上海市居住证》受理办法

  (一)个人条件: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用人单位录用的2008届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含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并首创企业的应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符合本市重点发展领域(详见《上海市重点领域人才开发目录》)和紧缺专业的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学历限制可适当放宽为大学专科毕业。

  (二)用人单位条件:一般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以及符合本市产业发展方向、注册资金达到100万元(含)以上的各类企业(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办的企业不受此限制)。

  具体办法及标准可在上海市人事局政务公开网www.21cnhr.gov.cn查询。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