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摩登时代 > 科技先锋

再没有比工资更重要的问题

  首先坦承,“再没有比工资更重要的问题了”这句话不是杨得意原创,乃汽车大亨福特所言。至于为什么说这句话的原因,福特说:“因为这个国家的大多数人都是靠工资生活的,他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决定着这个国家的繁荣”。


  OK,说的太好了,鼓掌,撒花,泪奔。作为资方的企业家能有这等社会责任感和充分尊重员工价值的觉悟,实在是企业之幸、员工之福、社会之荣。已多年未涨过一分工资,眼睁睁看着CPI一路高歌猛进却无半点实际对策的杨得意此时只能羡慕的感慨:咱啥时候也能涨点工资,提高点生活水平呢?

  杨得意想的如此悲观,难道是中国IT行业不好吗?哦,怎么会不好。杨得意打心眼里不想去唱衰这个行业,毕竟自己身在其中,一荣俱荣的集体观念还是有的。但,无情的事实就这么赤裸裸地摆在面前,今时不同往日,大浪淘沙下的中国IT业从业者已然没有了往日一掷千金的豪迈状态,costdown的声音犹如瘟疫,传染到员工头上就是裁员减薪。这个时候谁还敢向老板提加薪的要求,哪怕猪肉已经卖到15块一斤。呵呵,保住饭碗就已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中国的IT业怎么了?没怎么,好的公司很多,不好的公司也很多。只是总体从收入看来,中国的IT业目前的时针摆荡在早晨3、4点钟——黑暗就快过去,黎明即将来临。用马云的话说,那就是: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

  后天,是的,后天很美好。杨得意的老板也是这么对杨得意说的,多鼓动人心,以至于杨得意激动地都忘了提加薪的要求,以至于在耳闻金山上市后给员工涨20%工资这一消息的时候,饭碗都跌在地上摔了个粉碎,啊,这年头还有就在今天,而不是后天主动给员工大幅涨工资的IT公司?这是多么神奇、多么美丽的一则传说哦。

  是传说吗?杨得意从各大网站纷纷登载的消息看来,这不是传说,涨了,确实涨了20%。一个公司给员工涨个工资的内部行为都能登上IT媒体的头条,这说明什么?涨工资这事在当今中国IT界的发生频率确实太低了,低到已经足以构成新闻的轰动性了。

  杨得意和金山的求伯君不熟悉,不然肯定会打个电话送上祝福,然后再委婉地提出自己跳槽的愿望。都这时候了,猪肉15块一斤了,矜持还有什么必要吗,当真君子固守其穷?

  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曾提出:“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杨得意为这句话鼓掌叫好,热烈拥护,坚决支持。

  什么叫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存款、证券等)、不动产(房屋、汽车)所获得的收入。而动产、不动产需要靠什么去取得?群众只能靠日积月累的点滴工资去换取。如果工资不涨,更多群众又如何拥有财产性收入呢?

  涨吧,让工资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涨吧。

  从涨工资到党的17大,杨得意是否想的有些大而不当?其实很恰当,17大的讲话把民生问题提升到一个高度,对于思想朴素,要求吃好穿暖有书读的群众来讲,工资的多少和民生是基本划等号的。

  在中国IT业调整过渡(这个词比较容易让人接受)的日子里,金山率先给员工涨了工资,虽然这里面有原本工资过低留不住人才的因素,但是这个行为本身是值得其它企业所借鉴的,想员工所想,对员工好一点,这也是企业持续发展之道。企业拼到最后,拼的不就是员工吗?就像微软意欲收购雅虎,也是直言不讳:眼馋雅虎的400多位顶级工程师。

  再没有比工资更重要的问题了!

  杨得意恳求中国IT企业的老板们:给员工涨工资吧,猪肉都15块一斤了。现在金山带了个好头,您就依葫芦画瓢地涨点吧,于员工、于公司、于社会都有好处,真的,涨了工资后,员工的工作情绪更丰沛了、公司的业务进展的更顺利了、社会也更安定团结了。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啊!

  涨吧,让涨工资的消息来的更猛烈一些吧。

  希望涨工资的愿望08年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杨得意 | 福特 |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