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财经新闻

尼葛洛庞帝欲为OLPC物色新CEO 安南成完美候选人

  在历经了英特尔的背叛,业界评论家讽刺批评等一系列打击之后,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正领导着OLPC(一个孩子、一台电脑)组织向着目标艰难地迈步前进。现如今OLPC组织已经进行了一系列重组工作,尼葛洛庞帝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正在寻找一位OLPC项目的CEO,这位未来的CEO若是具备联合国前任秘书长科菲·安南的那种把整个世界看作是自己事业的气质胸怀那就非常完美了。


  在过去的二十年当中,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作为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创办人兼执行总监以及多媒体技术的先锋总是以其奇思构想在IT业界享有盛誉。这其中有一个尚未实现的庞大构想,那就是在今年年底之前通过“一个孩子、一台电脑”(OLPC)组织向1.5亿世界上最贫穷地区的孩子提供价格极其低廉的笔记本电脑。OLPC在尼葛洛庞帝的带领下离目标尚有一段崎岖之路要走,寻找一位CEO的任务迫在眉睫。尼葛洛庞帝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我正在物色一位CEO而我依然继续扮演主席的角色。他表示,“在过去三年当中我们更像是一个恐怖组织,完成了很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现如今我们要更加需要微软似的先进管理模式。”

  尼葛洛庞帝称,OLPC将会把更多的XO笔记本电脑的硬件开发和支持以及软件的技术工作交给诸如红帽子和微软等高科技公司。OLPC将会把精力集中在开发原型以及新的理念。他表示,“到最我们不应该涉足于软硬件领域。”

  英特尔的离去是OLPC的硬伤?

  在今年一月OLPC与其成员及合作伙伴英特尔关系出现破裂以后,OLPC的运作使得尼葛洛庞帝大为头痛。英特尔指责OLPC阻止自己生产自家的学生PC;而OLPC则指责英特尔在政府领导面前诋毁其XO笔记本电脑。在业界批评家的指责下与英特尔彻底分手,要实现原先预定的目标对于OLPC来言无疑雪上加霜。英特尔售价为230美元学生PC的和其它公司的廉价笔记本电脑在OLPC曾经定位的发展中国家销售良好。现如今凭借着良好的售后支持人力优势,英特尔已经锁定了30多个国家的市场。

  英特尔新兴市场部门战略总监TonySalvador表示,我们并不赞成所谓的个人英雄主义的做法,单枪匹马开发的零散的市场。我们必须从长计议。

  现已售出60万台应用于教育行业廉价电脑的NComputing公司CEOStephenDukker在提到尼葛洛庞帝时称:“他忽略了电脑的安装与支持服务的重要性和难度,因此他所说的廉价电脑的说法其实并不准确。”

  OLPC坦诚其XO笔记本电脑的成本并没有控制好。但它却一直认为在开源社区自愿者公司的帮助下,可以使电脑成本降至最低。为加速XO笔记本电脑的普及,OLPC想尽办法,诸如去年底推出的“买一捐一”的活动,个人购买两台XO笔记本电脑就可以向贫困学生捐赠一台。此外,OLPC最近还发起了通过与各国的教育项目相结合来推动XO的普及。

  完美的CEO候选人是安南?

  其实尼葛洛庞帝自去年就开始为OLPC物色CEO,只不过最近几周加快了步伐而已。尼葛洛庞帝表示:“我并不是CEO,管理及处理细节并不是我的强项,我比较更适合制勾画未来的蓝图”。对于目前所有的CEO候选人都几乎来自PC产业,尼葛洛庞帝对此很是苦恼。他称完美的CEO候选人应当具备联合国前任秘书长科菲·安南的那种气质。“把整个世界看作是自己的事业,而非市场。”目前这项工作已交付给SpencerStuart公司来处理。

  尼葛洛庞蒂表示,我希望能够在四五月份找到合适的CEO人选。目前他正准备放弃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职位,而在这之前为OLPC工作并没有收取一分钱报酬。

  尽管尼葛洛庞蒂遭受了业界尖锐的批评,但大多观察家则认为是尼葛洛庞蒂唤醒了整个世界,让人们开始关注那些发展中国家的教育。孟加拉乡村银行Grameen的联合创始人MuhammadYunus表示,我相信会有更多国家开始着手采购XO笔记本电脑以及其它厂商的廉价电脑,尼葛洛庞蒂完全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格局,整个世界都应对他怀有感恩之心。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