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摩登时代 > 科技先锋

一汽高层巨变 竺延风离任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竺延风先生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董事和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安德武先生因退休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经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推荐,董事会提名徐建一和李骏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新董事长并未在此次公告中公示。


  据了解,竺延风执掌一汽以来,素有中国汽车业“少帅”之称,2002年一汽重组天汽后一跃成为中国最大汽车产业集团,拥有全资子公司30家、控股子公司18家,资产总额1098.5亿元,员工13.23万人,去年以187.1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再次跻身“世界500强”,排名第385位。

  目前,一汽轿车正在走出困境,奔腾轿车的品种逐渐齐全,摆脱了07年年初产品相对单一的不足,随着07年年底6MT产品的推出,在去年12月销量创出新高。

  有分析人士预测,其08年将继续快速增长,预计全年销量5.1万辆,同比增长110%。加上通过进口销售Mazda5及两厢Mazda3产品,全年总销量预计将超过13万辆,同比增长60%。另外,规模经济推动利润增长,Mazda6与奔腾属于共线生产,产能利用率达到80%,预计2008年整车毛利率较2007年提升两个百分点。不过,一汽轿车新任董事长在推进一汽轿车自主品牌,特别是红旗品牌的发展仍任务坚巨。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竺延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