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生活至上 > 食里洋场

BLISS每一面墙都有情绪

  让人产生错觉的入口,从“比利时生啤”到“金门高粱酒”的储备、“葱油拌面”的诱人香气、还有风格迥异的每一面墙,开业两月有余的BLISS,在点滴中坚持着自己的情绪。


  踏入BLISS 的第一步,以为自己走错了门:白色墙壁上的蓝色涂鸦、在角落里安静而等待着的木头桌椅、素色且简单的布艺沙发、一小块木板上贴着最新的话剧演出信息、地上堆着一堆奇形怪状的木材——一切都更像是一座尚未竣工的设计室或工作坊。

  沿着灰色拉毛墙壁下的狭小走道往里,右边是一排红色高脚椅和摆满了近二分之一墙面的酒瓶;左边则有着长长的沙发、藤制的吊椅、旧时的广告画还有不知从哪里来的木头行李箱——这才有了些lounge 的感觉。

更多的感觉还要往里:可容纳20 余人的café区堪比“阳光房”,让整个餐厅的基调明媚不少。特意加厚的玻璃屋顶,白天可以晒太阳、夜晚也能观星空,就连坐在那里听雨点落下的声音,或疾或徐,都多了份笃定的情绪。

  情绪,是BLISS 所强调的。为了让lounge 区的灯光始终符合怀旧的主题,餐厅主人Kuan 将顶上的射灯间隔地拆掉外壳内的灯泡;为了让“阳光房”里也能感受到怀旧的氛围,Kuan留出了一整面投影墙,用来放映一些默片、80 年代的老电影。诸如此类的用心,甚至可以从BLISS 的每一面墙中感受到:Lounge 区的长条沙发适合多人聚会,那里一边布置了一整面砖墙、贴着穿旗袍女子的旧时广告画,另一边则贴满酒红色中泛出银色圆圈的墙纸,既雅致又不会刺眼地抢了谈兴。而两人对坐的区域,则贴满了蓝绿相间的迷你马赛克,微冷的色调带出些许正式感。Café区的墙面除了大面积的白色,就是安装了落地镜面,让整体空间更为通透。

  若少了坚持,情绪还是很难到位。譬如酒,来BLISS 的客人多喜欢红、白两种葡萄酒,只是Kuan 在添置了50多种葡萄酒之后,还是会坚持向客人推荐自己喜爱的威士忌,“不尝一下,怎么知道自己不喜欢?”除了威士忌,Kuan也推荐其他好酒:“比利时啤酒”是听从朋友建议特意引进的,淡淡的橙皮清香很受女士欢迎,许多喝不惯啤酒的客人也乐意尝试;而从自己家乡带来的“金门高粱酒”则几乎成了Kuan 款待新朋旧友的秘籍。

  秘籍中的秘籍还是要属菜肴:“葱油拌面”,讲究的就是老上海弄堂的味道,除了筋斗的面条、焦脆的葱香,还有两只鲜虾春卷一个金黄煎蛋点缀其上。“烟熏三文鱼三明治”将肥嫩三文鱼夹在两片bagels 中间(bagels: 一种甜果,又名白吉饼)、配上土豆色拉、芥末酱、蜂蜜和淋上酸奶油,一道传统的西式快餐变出不同花样。“迷你批萨拼盘”是新开发的菜式,在状似乒乓板的木盘上,共有烤鳗鱼、三文鱼、北京烤鸭、甜虾等五种口味的小批萨,每种口味两个,正好两人分享。

  坚持很多,情绪不少,Kuan 最喜欢的还是进门的地方。从台湾到上海、从台前到幕后,在媒体圈浸染12 年的Kuan 坚持将这个地方打造成gallery,只要是年轻人的:摄影作品、装置艺术、手工制品……都可以拿来晒一晒。下一次,当门外的老先生慢慢踱过来,望几眼门内透着新鲜劲的设计作品的时候,那对布艺沙发也就成了BLISS 内最有“情绪”的地方。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