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生活至上 > 食里洋场

关sir教路 时尚菜式无国界

  现在都说要“玩”时尚,其实,这只是一种态度、一种特立独行、别具个性的变化。玩转时尚,是那么自然、那么随意、那么合理,没有固定、没有特有,只是一种合理的不经意。今天,我们私家厨房也来试试看,教家庭掌勺人也来“玩”一把时尚菜式。

  赶到总统大酒店,见到关Sir,无需过多的客套话,一落座就直奔主题。“从一出世就接触饮食”的关Sir语速极快,流畅而飞速的菜式介绍中尽显其为人的幽默风趣与开朗个性,当然,还有他对美食的游刃有余。刚刚介绍完此次要做的菜肴,电视里已播着关Sir制片兼主持的节目《TEENTITY生活态度》,正如节目宣传口号“你有你态度,我有我态度,生活态度!”所言,关Sir的生活态度又是怎样呢?只见关Sir爽朗一笑,摇摇头,摆摆手道:“还是不要教坏你了。”一句话道尽“玩”的趣致。

榄角肉松蒸豆腐

  材料:榄角250克,猪肉100克,豆腐8块,糖、生抽、生粉、橄榄油少许。

  做法:1、将猪肉飞水,剁碎,榄角切碎,将豆腐置于盘中,备用。

  2、将糖、生抽、生粉、肉松和榄角捞匀,再加入少许橄榄油,铺于豆腐面上。

  3、将盘里所有材料放入锅中蒸熟即可。

  TIPS:1、猪肉飞水后,或剁碎,或可直接放入锅里锅铲推散即可。

  2、榄角与橄榄油是和谐的配搭,风味特别,比花生油更健康,香味更浓。

  特色:香口,清淡咸香。

味噌笋干焖卤肉

  材料:笋干50克,花肉150克,蒜头、姜片、生粉适量,日本面豉酱2茶匙,糖半茶匙,老抽半茶匙、鸡粉或味精少许。

  做法:1、将笋干用热水浸泡1个钟头后,捞起,再飞水,备用。

  2、花肉切片,拍点生粉,备用。

  3、将花肉、笋干、蒜头、姜片、日本面豉酱、糖、老抽、鸡粉一起放入锅里焖熟,起锅装盘。

  TIPS:1、将笋干飞水,可去涩味。

  2、把花肉拍点生粉,会使猪肉更滑,又能使焖汁更稠,整道菜无需勾芡。

  特色:味噌与卤肉的搭配,中西结合,风味独特,笋干极其入味,肉厚脆嫩。

小麦酱油皇煮虾

  材料:虾500克,小麦100克,姜,蒜,辣椒少许。生抽皇2汤匙,糖半茶匙,鸡粉或味精少许。

  做法:1、将虾剪去须,剔去虾线,并用刀在虾背上开一道口。将处理过的虾放入油锅里煎至八成熟,捞起备用。

  2、小麦先用水浸半个钟头后,用水蒸,备用。

  3、将姜、蒜、辣椒切碎,放入锅中爆炒,再放入虾、小麦同炒,加入生抽皇、糖、鸡粉即可。

  TIPS:1、虾的品种没有限制,随各人喜好。

  2、虾可以煎,也可以拍点生粉,下油锅炸,那样虾壳会更脆。

  3、小麦的量也随意,如家人喜欢可多加。

  4、小麦可用水蒸开,也可以用砂煲煲至开为止。

  5、下少许鸡粉或味精可以使整道菜式更美味,当然,也可不下。

  特色:香浓味十足。

凉瓜焖带鱼

  材料:带鱼500克,凉瓜250克,豆豉2茶匙,蒜头、糖、生抽、蚝油等适量。

  做法:1、将凉瓜切片,用盐水浸,后洗净备用。

  2、将带鱼洗净,下锅煎至金黄色。

  3、将凉瓜在开水里拖一下,下锅爆炒,再放入带鱼、豆豉、蒜头、糖、生抽、蚝油焖3分钟。

  4、勾芡,起锅装盘。

  TIPS:用盐水浸凉瓜,可去其苦涩味。

  特色:豉香味浓。 (来源:美食导报)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