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生活至上 > 食里洋场

型男厨房:农家小炒肉(图)

  “师奶杀手”阿智有双重身份:既是《外来媳妇本地郎》里的康家老三,又是电视节目主持人。今天阿智受邀来《型男厨房》一展厨艺,用五花肉与青红椒炒制成一道农家小炒肉,这道湘菜鲜辣无比,味道香浓,是下饭的首选菜。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五花肉(350克)、青椒(3只)、红椒(3只)、葱花(1/2汤匙)、蒜末(1/2汤匙)、姜末(1/2汤匙)

  腌料:海天金标生抽王(2汤匙)、生粉(1汤匙)、鸡粉(1/3汤匙)、油(1/2汤匙)、白胡椒粉(1/6汤匙)

  调料:油(2汤匙)、香醋(1汤匙)、海天金标生抽王(1汤匙)、黑豆豉酱(1/2汤匙)、香油(1/3汤匙)

  五花肉切薄片,加入2汤匙海天金标生抽王、1汤匙生粉、1/3汤匙鸡粉、1/2汤匙油和1/6汤匙白胡椒粉抓匀,腌制15分钟。

  青椒去蒂和籽,斜切成条状,加入1汤匙香醋抓匀腌制5分钟,用清水冲洗一下,沥干水待用。

  烧热1汤匙油,爆香姜蒜末,放入五花肉大火翻炒,直至煸出油,盛起待用。

  续添1汤匙油,爆香葱花,放入青红椒块翻炒30秒,加入1汤匙海天金标生抽王和1/2汤匙黑豆豉酱炒匀入味。

  倒入五花肉,与锅内食材一同拌炒2分钟,淋入1/3汤匙香油,即可出锅。

厨神贴士

  1、青红椒切条后加少许醋腌一下,用清水冲净后下锅煸炒,可使青椒皮和肉易脱离,风味更俱佳。

  2、五花肉用少许油大火煸炒,煸至出油才可捞起,既可以避免成菜过于油腻,又使五花肉更加香口味美。

  3、辣椒宜选形状较瘦,且较辣的青椒,嗜辣者亦可依个人喜好,加入干辣椒、指天椒或剁辣椒炒制成菜。

  4、要炒好此菜,火要大手要快,还不能加水同炒,才能突出这道湘菜鲜辣、香口、味美的特点。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金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