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摩登时代 > 海派腔调

当代首饰与视觉艺术展[图]



  当代首饰设计早已不再是纯形式主义的表现,而是如同其他的艺术表现方式一样为观众演绎现实世界的一切。当代首饰作品完全不依附名贵的宝石或金银以及传统首饰设计所追求的精致美感,相反,平凡质朴的材料皆可尝试,寻求创新。作品的创作十分关注观念的发展与表达,并籍此寻找作品的内在属性和精神价值。作品不仅在呈现艺术家的自身经验与文化价值观,同时也传递了艺术家对于个体与社会、传统与当下的纪录与思考。除此之外,作为与人的身体最为亲近的艺术品,当代首饰设计俨然已跳脱了传统的佩戴形式。

艺术品凭借着佩戴者身体的活动,可观赏的角度与方式也随之变换。相比较被固定在美术馆等模式化的展示空间里其他艺术形式,这样的交流方式是鲜活的,互动的,自由的。

  即将在上海四大空间开幕的‘失之美:当代首饰与视觉艺术展’将推出七位英国和德国的首饰艺术家的作品。同时展出的还有英国艺术家Ravi和中国艺术家马良的影像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展的首饰作品刚刚在几天前和在德国的慕尼黑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当代首饰设计盛会‘国际首饰设计展’同期展出。国际首饰设计展从1947开始举办,是国际上规模最大,专业领域最前沿,影响面最广的首饰设计展,发掘了一大批优秀的,独立的首饰设计师和艺术家。艺术家当中有一部分毕业于伯明翰珠宝学院,并获得硕士学位。学院拥有150年历史,是欧洲乃至世界屈指可数的珠宝学院之一。作为当代首饰设计领域前沿的代表,为此领域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首饰设计师和艺术家。

  3月29日下午18: 00的开幕展将邀请一批知名的当代艺术家,首饰设计行业、教育界等的专业人士及各界时尚人士出席。同时,现场将举办与参展艺术家座谈活动,由展览策划人伯明翰中国视觉艺术中心主任姜节泓博士主持,并邀请专业人士参与讨论。

  本次展览将于2008年3月30日-2008年5月30日期间在位于上海市陕西北路66号4楼的‘四大空间 Star Space’ 对外展出。同时,作为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中国预科3月30日‘Open Day’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还将会针对展览安排专题讲座,由策展人介绍艺术家作品以及英国当代首饰设计教育,为想去英国学习艺术与设计的同学们提供专业信息。当天下午,由参展艺术家主持的首饰设计体验课程将与观众进行更广泛的交流,展开一次寻找美丽的当代首饰设计旅程。有意参加者请提前与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预科联系并预约座位。

  策划人:姜节泓 Jiang Jiehong

  执行策划:廖薇 Ella Liao

  艺术家:Lisa Juen

  Jivan Astfalck

  Jo Pond

  Louise Evans

  Jessica Worley

  Kathryn Partington

  Toni Mayner

  Ravi Deepres

  马良 Ma Liang

  展期:2008年3月30日-2008年5月30日

  主办者: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预科

  地点:四大空间 Star Space

  地址:上海市陕西北路66号科恩国际中心4楼

  

(责任编辑:姚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姜节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